英国推出“前所未有”抗疫措施:政府将支付80%的薪资

英国推出“前所未有”抗疫措施:政府将支付80%的薪资
2020年03月21日 02:11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约翰逊宣布伦敦“封城” 英国推出“前所未有的”措施:政府将支付80%的薪资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五(3月20日)宣布了首都伦敦的封锁措施,要求咖啡馆、酒吧和餐馆从周五开始关闭。

  在关于冠状病毒爆发的每日新闻发布会上,约翰逊说:“我们集体要求咖啡馆、酒吧和餐馆在合理的时间内尽快关闭,明天不再营业。”

  他明确表示,这些企业的外卖服务将能够继续。

  “我们还要求夜总会、剧院、电影院、健身房和休闲中心按同样的时间表关闭。”

  “这些地方是人们聚集在一起的地方,实际上,这些企业的全部目的在很多情况下是把人们聚集在一起。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至少从身体上来说,我担心现在我们需要把人们分开。”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建议是否具有法律效力,但约翰逊表示,许可法律将允许政府下令关闭这些企业。

  约翰逊说,新宣布的措施将每月进行一次审查。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迄今为止,英国已经报告了3297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其中168人死亡。

  受此消息提振,英镑/美元上涨1.5%至1.1657。

  “前所未有的”措施

  在周五的每日新闻发布会上,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站在约翰逊身边宣布,政府将为不工作的员工支付80%的工资,每月最高不超过2500英镑。

  苏纳克称这些额外的措施在英国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大约24小时前,英国首相警告称,可能需要在伦敦采取进一步的限制措施,有证据表明,这种类似流感的病毒在伦敦的传播速度更快。

  周四,他表示,如果采取正确的措施,英国可能在12周内扭转对抗冠状病毒的局面。

  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学校都将从周五开始停课,直到另行通知。

  前伦敦市长排除了在伦敦停止公共交通的可能性,尽管人们猜测可能会限制出行,伦敦大约有900万居民。

  英国政府因对疫情处理过于谨慎而受到批评。

  另外,伦敦交通局周四宣布,作为部分网络关闭的一部分,伦敦地铁上多达40个地铁站已经关闭。

  伦敦交通局还表示,将不会有夜间地铁,巴士服务也将减少。

  爆发中心

  英国报告的冠状病毒病例数量在欧洲排名第六,仅次于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和瑞士。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宣布欧洲为新的疫情爆发中心。

  在欧洲大陆,意大利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是最多的。它的死亡人数也超过了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超过了去年12月首次爆发疫情的中国。

  截至目前,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从昨日的41035例增至47021例,累计死亡病例从3405例增至4032例。

  本周早些时候,英国财政部长宣布了一项3300亿英镑(3980亿美元)的一揽子商业贷款援助计划,以及商业利率假期和补助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