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女儿自我隔离 “股神”出手做了这件事

巴菲特女儿自我隔离 “股神”出手做了这件事
2020年03月16日 21:4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国际金融报

  “别人恐惧时我贪婪。”近日,“股神”巴菲特又在大家都恐惧的时候出手了。

  据美国证监会3月13日披露,巴菲特3月3日增持了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增持后持有纽约梅隆银行890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超过10%。

  目前,随着全球疫情不断蔓延,资本市场处于极度恐慌中,美国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甚至连巴菲特的女儿也因为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正在进行自我隔离。

  3月16日,据CNBC报道,美国金融服务论坛(Financial Services Forum)近日称,美国最大的八家银行将暂停股票回购至6月底,将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向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的个人和企业发放贷款。

  1

  买完航空股再买银行股

  此前,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他看到的大多数其他证券相比,银行股非常有吸引力。据悉,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股最多的15家公司中包括了高盛摩根大通美国银行、纽约梅隆银行和美国合众银行这五家银行。

  “银行业是一个好行业。”巴菲特说,“我们拥有的银行有形资产净值在12%到16%之间。相对于2%的长期债券,这是一笔不错的交易。”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轮美股的暴跌中,美股银行股也遭受巨大打击。自2020年初以来,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的股价均下跌超过25%,而花旗的股价下跌超过36%。纽约梅隆银行自2020年1月9日盘中创下今年最高51.26美元后,目前已跌超30%,3月13日报收34.13美元。

  除了银行股,在2月末,伯克希尔·哈撒韦以每股45.48美元至47.14美元的价格,买入97.6507万股达美航空股票,斥资约4530万美元,最新持股数达7188.6963万股。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此前发布的2019年财报,其前十大重仓股中,达美航空位居第九位。截至2019年末,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7091万股达美航空股票,占公司持股百分比为11%。

  疫情扩散本让全球航空旅行需求直线下滑,美国“旅行禁令”又让航空业雪上加霜,航空业已经亮起红灯,目前达美航空股价为38.36美元。

  不过,此前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疫情不会影响其投资股票,投资者不应该根据头条新闻买卖股票。股市大跌“对伯克希尔是好事”,“我不会抛售航空公司的股票”。

  2

  银行发放贷款“抗疫”

  巴菲特曾表示他喜欢银行股的另一个原因是这些银行每年都回购巨额股票。回购是公司将资本返还给股东的一种方式,可以帮助提高股票价格。在2019年第四季度,仅摩根大通就进行了超过60亿美元的净回购,这相当于向员工发行的额外股份。

  然而在美国疫情不断蔓延的当下,这些银行似乎无法像往年那样进行大规模回购。

  美国金融服务论坛(Financial Services Forum)于3月15日表示,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富国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纽约梅隆银行、道富银行,这8家银行将暂停股票回购至6月底,将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向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的个人和企业发放贷款。

  美国金融服务论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疫情对世界和全球经济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挑战,美国最大的银行无疑有能力并承诺支持我们的顾客、客户和国家。”

  该组织表示,过去十年,其8家成员银行的集体资本增长了40%以上,达到9140亿美元。“我们的集体目标是利用我们的大量资本和流动性,通过贷款和其他重要服务,为个人、小企业和更广泛的经济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

  福布斯分析称,此举凸显了华尔街在拉动美国经济方面的重要作用,意味着面对此轮金融危机和疫情影响,华尔街将优先考虑用现金来支持美国经济,而不是操纵股票价格。

  一些经济学家指出,“停止回购将会进一步打击银行股价”。

  上周,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包括花旗银行、美国银行、高盛、富国银行等在内的12家美国大型金融机构的负责人,一起讨论经济刺激政策。

  高管们均表示,同十多年前的金融危机不同,当前的银行系统资本充足并且已经连续多年通过了美联储的压力测试。高管们强调,在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方面,这些公司“装备精良”,希望提供流动性,帮助小企业和美国消费者抵御新冠病毒疫情的暴发。

  记者 李曦子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股神 巴菲特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