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松下、LG...28个品牌35款吸尘器哪家强?

戴森、松下、LG...28个品牌35款吸尘器哪家强?
2019年12月11日 12:09 中国消费者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戴森、松下、LG、小狗

......

吸尘器品牌这么多到底怎么选

近日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

家用手持式无绳吸尘器

比较试验结果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从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购买,涉及28个品牌,35个型号。包括莱克、戴森、松下、LG、三星、伊莱克斯、飞利浦等消费者熟知的品牌。购买价格从5649元到948元不等。

这些吸尘器效果到底怎么样呢

视频直观结果

先睹为快

▲模拟消费者使用情况

清洁效果一目了然

但基本性能、电池情况呢

来看具体试验结果


最大吸入功率:检测项目是吸尘器产品性能评价的基础试验项目,其结果可以视为吸尘器的最大理论性能,基本确定了产品的总体性能水平。

35款手持式无绳吸尘器差异较大,部分产品的吸入功率超过100W,其主电机性能可以媲美传统有绳吸尘器产品;但是仍有部分吸尘器产品的吸入功率较低,这通常是由于该产品的主电机性能或供电系统(电池)性能不佳造成的,会直接对该产品的最终使用效果造成影响。

注:莱克M12S型吸尘器产品有电源管理功能,无法正常完成“空气数据”性能项目的全部测试,因此选择该产品实测“最大吸入功率”所对应的孔径挡板的测试值作为最终结果。

最大吸力持续能力:检测项目用于评价吸尘器充电电池及相关供电系统的持续能力;

35款手持式无绳吸尘器差异较大,部分表现优异的产品,其吸力可以保持到运行结束;但仍有很多产品并未对产品的吸力衰减进行有效限制,可能影响实际使用效果。

加载灰尘状态下最大吸入功率及加载灰尘状态下的除尘能力:模拟实际家庭的使用场景(光滑硬地板、地板缝隙、地毯),用于评价吸尘器的实际除尘效果。

35款手持式无绳吸尘器加载灰尘状态下最大吸入功率整体效果较好,大部分产品相对于未加载时的吸入功率下降较小或不变,但是仍有部分产品吸力衰减较大,受加载灰尘的影响明显。 

加载灰尘状态下的除尘能力有3个检测项目,分别为光滑硬地板上的除尘性能、带有缝隙的硬地板上的除尘性能、地毯上的除尘性能。这3项均是在集尘器装载一定量灰尘的情况下进行,可以一定程度模拟用户家庭中的实际使用情况。要评价吸尘器产品是否均有良好的吸尘能力,消费者应综合考虑这3个项目的试验结果。

比较试验项目性能评价汇总表

(点击查看大图)

*测试结果仅对本次样品负责

每个样品测试情况总汇

▲模拟消费者使用情况

四大问题

■ 说明书表述不够通俗易懂。文字内容过多,具体操作方法介绍较少,图片辅助说明较少。

■ 宣传与说明书有差异。部分样品在其宣传广告上宣称具有高吸入功率、电池续航能力持久、过滤系统高效,以及除螨等功能。但经查实,在其产品铭牌、说明书及相关随机说明文件中,并没有正确标识出最大吸入功率、电池容量、出风过滤效率及除螨率等技术参数。这种广告宣传与说明书信息不一致的行为,存在刻意夸大产品性能、虚标产品功能,误导消费者选购的嫌疑。

■ 个别样品的集尘器拆装不方便,或实用效果易受重复使用的影响。

■ 产品的售后服务有待加强。

最后提醒消费者

要选择功能适用、售后服务好的产品

使用中应及时清洁

存放场所保持通风干燥

发现问题及时送修

戴森 LG 吸尘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