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云助手”按下经济复苏“加速键”

西安航空基地“云助手”按下经济复苏“加速键”
2020年02月28日 18:31 中国经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西安航空基地“云助手”按下经济复苏“加速键”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近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西安航空基地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借助互联网科技实现云上服务、培训、签约和招聘等工作,当好企业复工复产“店小二”,携手企业合力按下经济复苏“加速键”。

  为了精准服务企业生产,西安航空基地携手腾讯云开发上线“西安航空企业复工指导小程序”。小程序仅上线3天时间,就服务辖区40余家企业共解决100多项问题,既提升了政府服务效能,又减少了企业跑腿次数。

  在合作开发服务平台的同时,西安航空基地还充分利用腾讯云资源优势,面向辖区企业推出“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系列公益联播”课堂。来自全国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直播授课,引导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实现数字化转型发展。此外,西安航空基地还建立了安全生产专家智库,邀请专家在线为20余家企业提供安全生产培训指导和职工复工收心教育。

  此外,考虑到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用工需求和求职者就业问题,西安航空基地结合辖区产业特色,常态化举办“航空擎梦计划·空中人才见面会”,通过线上“面对面”对接洽谈的招才引智方式,为用人单位和广大求职者搭建云平台。已有881名人才与复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其中航空相关专业技术技能人员占86%。

  疫情防控不松懈,招商引资不停歇。在疫情防控期间,西安航空基地积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和路径,详细梳理招商引资储备项目,通过电话、视频、邮件等多种线上交流方式,与意向企业负责人深入对接洽谈,确保项目引进不受阻。在2月27日西安市举办的招商引资网络集中签约活动上,西安航空基地与5家企业完成“云签约”,成功引进了新型航空低温制氧制氮方舱项目、航空航天液压路管及紧固件研发中心项目、保税仓储物流项目等5个产业项目。(文/通讯员 田笑笑)

招商引资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