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主动权益基金,热销!

这只主动权益基金,热销!
2023年12月26日 22:45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张燕北

刚刚结束募集的国投瑞银盛煊混合型基金获得资金踊跃申购,取得不错的首发成绩。国投瑞银基金发布公告表示,该基金成立规模为14.03亿元,在四季度以来成立的主动权益基金(统计股票型基金+剔除偏债混合型基金的混合型基金)中居前。

业内表示,基金公司低位“逆势”布局产品体现出对后市的看好,而小“爆款”的诞生也是投资者认可当前市场配置机会的结果。A股有望迎来超跌机遇,已成为不少机构与个人投资者共识。

国投瑞银盛煊募资超14亿

市场震荡整理中,又一只小“爆款”出炉。

继12月22日结束募集后,国投瑞银盛煊混合于12月26日正式成立。按照国投瑞银基金于12月27日发布的基金合同生效公告,这只12月初启动发行的偏股混合基金最终募集规模14.03亿元,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为1515户。

在整体仍然比较平淡的主动权益基金发行市场,这样的成绩实属亮眼。Wind数据也显示,国投瑞银盛煊混合的发行规模在四季度以来成立的基金中位居前三甲之列,在下半年成立的主动权益类基金中同样处于领先之位。

取得较好的发行成绩,销售渠道功不可没。记者从相关渠道人士处获悉,该基金在某单一渠道获得较好的销售业绩,销售额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全行业前列。

另一方面,销售端及投资者的正反馈离不开对产品本身的认可。从基金经理来看,国投瑞银盛煊由国投瑞银基金旗下“实力中生代”周思捷挂帅。值得一提的是,这只基金也是周思捷的第一只零售产品。在致投资者的信中,周思捷表示将对该基金跟投100万元,表达对明年市场的信心。

公开资料显示,周思捷拥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两年公募管理经验,在2011年到2017年期间曾任券商研究员,主要研究化工方向,制造业研究功底扎实;2017年8月加入国投瑞银基金,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合计管理规模约41亿元。    

记者了解到,周思捷的投资框架核心是以“70%芒格+30%邓普顿”的方式买入中国制造业龙头。一方面,学习芒格理念,不要总是挥棒、耐心等待好球出现,集中持有伟大公司;另一方面,学习邓普顿理念,在市场恐慌时逆向买入,在市场兴奋时离场。

从业绩表现看,周思捷在管产品多阶段业绩表现优秀,长期业绩优于业绩基准及同类平均。此外,国投瑞银投研团队也为新基金提供了充分支持,全力为基金发行保驾护航。

小“爆款”释放积极信号

近期新发主动权益基金亮点频出,释放出积极的信号。

Wind统计显示,截至12月27日,本月以来有三只基金成立规模超10亿元,而且均集中在下旬。具体而言,12月22日成立的永赢睿信混合发行规模为14.51亿元。该基金由知名基金经理高楠掌舵,于12月4日至12月20日期间进行募集。

紧接着,12月26日,长城基金发布公告表示,旗下新生代基金经理廖瀚博担纲的新基金长城均衡成长混合于12月25日正式成立,募集规模达10.15亿元。

而整体来看,截至12月26日,12月以来新成立的公募基金合计募集规模高达1589.28亿元。纵览2023年全年,12月新发募集规模创今年单月度第一,年末基金发行回暖迹象明显。

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整体延续震荡的情况下,多只基金逆势募集较大规模,代表部分投资者对市场长期价值的认可,同时也反映了部分基金经理及基金公司的较强号召力。

另一方面,基金公司布局新基金热情高涨。Wind数据显示,12月以来合计28只主动权益基金进入发售。对于此时发售新基金的原因,多家基金公司表示在最困难的时刻做正确的事,希望能通过新基发行,进一步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

国投瑞银基金有关负责人就表示,“投资要走在市场曲线的前面,选择在市场低位但估值更有价值的时候发行基金,更多性价比资产的涌现,更利于投资回报,往往也会给持有人带来更好的投资体验。”

站在年末展望后市,多家机构认为A股有望迎来超跌反弹,此时或是布局良机。综合海内外因素,国泰基金认为大盘将继续盘整筑底而非直接“V 字”反弹,大盘有望出现区间震荡、底部逐渐抬升的趋势。

摩根士丹利基金多资产投资部武国利判断,在经济波折复苏、流动性温和宽松的背景下,预计中期市场维持上有顶、下有底的震荡走势。

布局思路来看,业内认为,当前市场估值低位,虽然短期还有震荡调整的可能,但内部政策持续发力,海外加息基本结束,底部区域布局性价比较高。

编辑:小茉

审核:木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