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信托法拍佳兆业旗下上市公司股权!

东莞信托法拍佳兆业旗下上市公司股权!
2023年12月18日 18:20 市场资讯

  来源:上海信托圈

  导读:佳云科技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佳速网络所持的1.35亿股将被司法拍卖。本次法拍申请执行人为:东莞信托,拍卖原因则与佳兆业集团有关。

  东莞信托拍卖佳兆业旗下上市公司股权!

  12月14日,佳云科技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佳速网络所持有的1.35亿股公司股份将被司法拍卖,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100%,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达到21.31%。

  若上述股份成功被拍卖,可能引发公司控制权的变更。

  本次法拍的申请执行人为:东莞信托拍卖原因则与东莞信托和佳兆业集团、佳兆国际物联商贸城、佳速网络的股票质押式回购纠纷有关。

  据佳云科技之前的公告显示:根据已生效法律文书,被执行人深圳市一号仓佳速网络有限公司、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应向申请执行人东莞信托支付股权收益权回购款、溢价款、违约金等暂计人民币5.45亿元

  申请执行人东莞信托对深圳市佳兆业国际物联商贸城有限公司持有的深圳市一号仓佳速网络有限公司100%股权享有质押权;

  股权起拍价高于当前股价

  东莞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24年1月18日至1月19日在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公开拍卖被执行人佳速网络所持有的佳云科技股票共计135,225,900股。

  从相关拍卖平台详情来看,21.31%的佳云科技股权起拍价约为6.1亿元,平均每股为4.51元。

  而截至12月18日收盘,佳云科技股价报4.36元/股,低于起拍价。

  据悉,佳云科技控股股东佳速网络是佳兆业集团旗下100%持股孙公司,佳云科技董事长郭晓群也是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之子,因此,近年来佳云科技的发展也受制于佳兆业集团。

  2022年1月6日,深交所终止了佳云科技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审核。市场普遍认为这是由于佳兆业陷入债务危机、出现资金问题所致。

  去年,净利润大幅下滑!

  目前,东莞信托注册资本金为16.56亿元,是广东省内5家信托公司之一,也是为数不多的地级市信托公司,控股股东为东莞金融控股集团持股77.79%。

  2020年,一桩涉及诸多信托、保险等金融机构在内的“百亿假黄金质押案”,将此前在行业内寂寂无名的东莞信托推向了众人视野。

  2021年11月16日,据东莞纪委监委网披露,东莞信托前董事长黄晓雯严重违反组织要求、廉洁要求,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犯罪,被纪委调查。

  截至2022年末,东莞信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总额734.96亿元。其中,自营不良率15.04%。

  另外,近两年东莞信托业绩大幅下滑!

  上海信托圈数据:2021年东莞信托实现营业收入7.44亿,同比下滑35.93% ,实现净利润7697.08万,同比大幅下滑85.09%

  2022年,东莞信托实现营业收入3.25亿元,同比下滑56.35%;实现净利润仅3195万元,同比下滑58.49%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48.94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