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信托更名为"建元信托"获上海银保监局核准

安信信托更名为"建元信托"获上海银保监局核准
2023年02月02日 19:13 市场资讯

  来源:上海信托圈

  导读:上海银保监局核准安信信托注册中文名称变更为:建元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J-Yuan Trust Co.,Ltd。上述批复时间为:2023年1月19日。

  2月1日,安信信托公告收到上海银保监局出具的《上海银保监局关于同意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变更公司名称的批复》。

  批复显示,上海银保监局核准安信信托注册中文名称变更为:建元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J-Yuan Trust Co.,Ltd。上述批复时间为:2023年1月19日。

  同时,银保监局要求,安信信托应自批复之日起10日内持原《金融许可证》及本批复办理换证手续,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有关法定变更手续,并修改章程相应条款,一并报告监管当局。

  定增方案历时1年半获批

  从提出到正式获批,安信信托的定增方案已经“悬空”一年半左右。此前2020年3月,因为部分信托项目未能按期兑付,安信信托开始在相关部门指导协调下推进风险化解重大事项。

  2021去年7月23日,安信信托发布多项公告,其中明确了筹划多时的重组方案,即拟向上海砥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砥安”)非公开发行股票43.75亿股,发行价格为2.06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90.13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充实公司资本金。其中,上海砥安由上海电气上海机场等多家上海国企(合计持股78.46%)和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下称“信保基金”)等机构联合发起设立。

  2022年4月22日,上述定增方案初步获得上海银保监局批复,同年12月7日证监会受理。此前为扫清定增障碍,安信信托已作出多项努力,包括与700多亿元保底承诺持有人达成和解,进而摆脱财报非标意见;对自然人投资者信托受益权“打折兑付”;与信保基金、中国银行等主要债权人达成债务和解等。

  另外,安信信托被封两年半的自主管理类资金信托业务,也在去年9月底获得上海银保监局解除审慎监管强制措施。

  关于股权结构,此次定增完成后上海砥安将持有安信信托约49.52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50.30%,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此前经过股权变更、董事会换届,安信信托第一大股东已经易主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信保基金”),持股26.6%,原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国之杰”)持股比例已降至3.75%。

  自然人投资者打折兑付将启动。对于此次定增审核通过,除了资本市场投资者,最关注的主体之一是安信信托产品的投资人。

  按照前期风险处置安排,多项工作都与定增成功发行挂钩,其中就包括对自然人投资者的“打折兑付”,首批兑付将从定增获批后3个月开始。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安信信托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控人

  定增完成后,因为各方股东不存在通过实际支配上海砥安的表决权能够决定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选任的情形,无一方股东能够控制上海砥安董事会进而实现单一控制,上海砥安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安信信托仍将处于无实控人状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安信信托 上海市 保监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