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信托公布三季度成绩单:净利2.2亿同比增近三成

云南信托公布三季度成绩单:净利2.2亿同比增近三成
2018年10月23日 10:03 证券时报

  作者:胡飞军

  今年前三季度,信托公司业绩如何?来看第一份三季报。

  它不是上市公司陕国投,也不是安信信托,而是非上市公司云南信托。

  本报记者注意到,该份三季报是云南信托更换总裁后的第一份“成绩单”,力推普惠金融和供应链金融等多元化业务的云南信托,前三季度营收和净利均实现同比两位数增长。其中,净利润约2.2亿元同比增长近三成。

净利同比增近三成

  净利同比增近三成 

  本报记者注意到,作为非上市公司的云南信托之所以披露三季报,亦是应银行间市场信息披露要求进行披露,因它是中电投融合融资ABN项目的发行机构。

  今年以来,在资管新规和一系列监管政策的作用下,信托业管理资产规模连续回落,发展效益水平下滑,信托业前三季度业绩如何?

  窥一斑而见全豹。作为中小信托公司代表的云南信托,可谓有一定的代表性。

  数据显示,云南信托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1亿元,同比增长32.9%;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增长29.6%;就第三季度单季而言,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净利润3069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去年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6466万元,净利润亏损2167万元。

  2017年全年,云南信托营业收入5.52亿元,同比增长22.7%,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21.07%。因此,若云南信托继续保持稳健增速,将大概率超越2017年全年的业绩。

  已完成新总裁变更

  资料显示,云南信托由原云南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增资改制后重新登记,前三位股东为云南省财政厅、涌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纳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目前注册资本12亿元。

  今年9月,云南信托新任总裁的任职资格获得云南银监局核准,现年40岁的舒广正式履新。

  总裁的变化也体现在今年的三季报上,云南信托三季报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落款盖章由原总裁田泽望变成了新总裁舒广。

  据记者了解,面对严监管和资管新规下的新业态,云南信托顺应监管形势,一方面,在传统业务上进行机构调整和业务优化,例如,继续稳住传统证券信托业务。

  另一方面,在转型创新业务方面,坚持主动管理方向和服务实体经济,业务模式从单一走向多元,在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和“三农”金融服务方面进行了深耕探索,尤其是消费金融和供应链金融逐渐成为业绩贡献的增长点。

  例如,2015年底就入局的消费金融领域,云南信托利用自身在运营、资金、风控和获客四个方面为传统金融机构和科技金融机构之间搭起桥梁,内部成立了普惠金融部,并自主开发了普惠金融服务系统“普惠星辰”,能够覆盖贷前、贷中、贷后的全闭环操作,为业务提供支撑。

  据云南信托相关人士透露,截至目前,云南信托消费金融已连接五六十家资产方,放款金额在30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唐婧

云南信托 三季报 净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