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多地官宣取消金交所业务资质!

突发!多地官宣取消金交所业务资质!
2024年03月26日 10:28 用益观察

来源:用益观察

3月25日,湖南省金融局、重庆市金融局、辽宁省委金融办相继发布公告,取消省内的金融资产交易所/交易中心,当地不再存在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公告

3月25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发布公告称,取消湖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金融资产交易业务资质,湖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不再从事金融资产交易相关业务。湖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解散后,湖南省再无合规地方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

该局称,目前市场上个别名称或经营范围中带有“信用资产”“登记备案”“结算”“产登”“产权登记”“产交”“产权交易”“产金”“产权服务”等字样的市场主体,未经国家有权部门依法许可,为非标债务融资活动提供登记备案服务,是“伪金交所”,涉嫌违规经营,存在较大金融风险隐患。

重庆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公告

3月25日,重庆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公告称,取消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金融资产交易资质。取消后,重庆市不再存在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按照有关规定,除中央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交易场所外,其他地方交易场所或企业不得以登记、备案、挂牌交易、信息发布、信息服务等各种名义,直接或间接为各类发行和销售非标债务融资产品提供服务和便利。

辽宁省地方金融管理局公告

3月25日,辽宁省地方金融管理局发布公告称,取消辽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金融资产交易业务资质。公司关闭后,辽宁省不再存在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市场上出现部分名称中带有“产登”“产登信息”“产登管理”“信登”“产权交易”“产交信息”“结算”等字样的企业,未经国家有权部门依法许可,为非标融资活动提供登记备案等服务,属于“伪金交所”机构,存在较大风险。

据报道,地方政府清理“金交所”的序幕应当从2021年开始。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年底以来,已经有贵州、辽宁、江苏、河北等多个省份宣布取缔辖区内的金融资产交易场所。

来源:湖 南 省 金 融 局、重 庆 市 金 融 局、财 联 社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