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瑞•慈善 | 文丰法律教育慈善信托向巩义市特殊教育学校捐赠爱心物资

百瑞•慈善 | 文丰法律教育慈善信托向巩义市特殊教育学校捐赠爱心物资
2024年03月23日 15:32 百瑞信托

2023年12月19日,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作为发起人,委托百瑞信托成立文丰法律教育慈善信托,该信托主要用于支持法学教育、资助法律研究事业,包括资助法学在校学生、教师科研项目、学术会议、学术发表、学术年会奖励等教研用途,以及其他符合《慈善法》规定的慈善目的。

2024年1月19日,该慈善信托支付首笔善款,并向河南巩义市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160余套学生羽绒服、棉鞋等过冬衣物,为特殊儿童带来了公益关爱和冬日温暖。

巩义市特殊教育学校创办于1993年,隶属于巩义市教育局,主要承担全市听力障碍、言语障碍、智力障碍、孤独症谱系障碍等适龄儿童的教育服务。学校以“爱 阳光 责任”为校训,积极落实“一人一案”、分类教学因材施教、养成教育常抓不懈、学科渗透康教结合,竭力促进残疾儿童少年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助力学生健康发展。

慈善信托作为一种慈善方式,将信托制度灵活、透明、独立的优势与信托公司高效、专业的资产管理能力融入慈善管理,在资金募集、资金管理等方面赋能慈善事业,为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提供了更多元的选择,同时慈善信托使委托人的公益行动更具计划性和体系性,助力委托人在精神层面收获更强荣誉感、参与感和体验感。随着《关于规范信托公司信托业务分类的通知》的颁行,信托行业也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国家战略、监管政策、市场供需等都已为信托公司通过慈善信托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提供了有利的发展环境,信托公司开展慈善信托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