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维持申洲国际“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降至81.77港元

中金:维持申洲国际“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降至81.77港元
2024年03月27日 13:41 新浪港股

  中金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申洲国际(02313)“跑赢行业”评级,2023年业绩符合该行预期;但考虑品牌下单节奏仍有不确定性,下调2024年EPS预测4%至3.64元,并引入2025年EPS预测4.19元。估值切换至2024年,考虑行业估值中枢回落,目标价下调12%至81.77港元。短期看申洲国内及海外工厂产能利用率均恢复至100%,管理层表示今年以来接单情况较为良好,并预计2024年员工人数及效率均有较大增长机会。

  中金主要观点如下:

  欧美、运动下滑拖累公司收入,国内品牌占比继续提升。

  2023年公司收入同降10%至250亿元,其中受品牌客户去库存影响,销量同降14%-15%,美元单价同增1%,人民币汇率下行致人民币单价同增5%。分品牌看,欧美运动品牌客户2023年处于去库存阶段,来自 Nike、adidas、Puma 的收入分别同降 11%/24%/28%。Uniqlo零售表现相对较好,来自 Uniqlo的收入同增 3%。Lululemon业务经过2年发展,收入占比提升至2%+。安踏、李宁等国内品牌收入占比约11%,同比提升约2ppt。分地区看,虽然中国消费仍处于弱复苏阶段,收入同增1%表现好于其他地区,欧美收入分别同降19%/20%,收入贡献合计下滑4ppt。

  产能利用率持续恢复、海外工厂爬坡驱动毛利率提升。

  随着品牌客户去库存接近尾声,公司产能利用率有所恢复,叠加海外新工厂运营提效和2022年不利生产环境的消除,2023年公司毛利率在去年的低基数下同增2.2ppt至24.3%,年内毛利率逐季修复,2H23毛利率增至26%+。销售及管理费用率同比微增 0.4ppt。净汇兑收益1.5亿元(vs. 2022年10.0亿元),净利息收入4.4亿元(vs. 2022年0.5亿元)。实际有效税率下降4.5ppt至8.8%,主要因低税率的海外基地利润贡献提升,净利润46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剔除政府补贴、汇兑收益及利息收入影响后,净利润同增11%)。

  产品多元化发展,申洲为长期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2023年申洲虽然订单承压,但是公司仍积极进行品类拓展。该行预计在未来可以看到申洲向更多的化纤类产品拓展,同时也有望看到更多梭织类产品的推出。在行业下行期坚持产品品类拓展,让该行对申洲作为行业龙头的长期增长充满信心。

  风险:下游客户增长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人民币汇率波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史丽君

申洲国际 中金 目标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