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维持金斯瑞生物科技“买入”评级 FY24Q2单季毛利率创新高

东吴证券:维持金斯瑞生物科技“买入”评级 FY24Q2单季毛利率创新高
2024年03月15日 10:19 新浪港股

  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买入”评级,业绩略超预期,上调2024-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由-1.14/-0.18亿美元上调至-0.62/0.33亿美元,预测2026年归母净利润为1.63亿美元。由于CARVYKTI处于商业化早期的快速放量阶段和公司处于由亏转盈的关键节点,公司成长性强。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8.42亿美元,净利润为-2.30亿美元,归母净利润为-0.95亿美元,上年度同期归母净利润为-2.27亿美元,亏损大幅收窄,业绩略超预期。

  东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细胞疗法业务亮点颇多,拉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传奇生物开发的CARVYKTI自2022年第二季度开始商业化销售以来,销售额快速增长,CARVYKTI在2023年销售额为5.0亿美元,同比增长273%。CARVYKTI二线疗法申请也已提交至FDA和EMA,其中EMA已于2024年2月获得批准,后续也有望获得FDA的积极消息。同时,处于临床一期阶段的LB2102细胞疗法也于2023年成功授权给Novartis,公司的创新细胞疗法开发能力得到进一步认可。随着CARVYKTI的前线获批和供应能力提升,将进一步拉动公司业绩增长。

  生命科学业务坚如磐石,打造公司创新底层逻辑:

  公司生命科学业务2023年实现对外营业收入4.05亿美元,同比增长15.64%,毛利由2022年同期的1.98亿美元增长至2.23亿美元,同比增长12.22%,在受到生物医药投融资额下降的影响下仍保持了稳健的增长,公司继续在前沿领域提供创新产品及服务、推进精益管理和工艺自动化及提升全球生产产能,以满足全球生物医药需求增长,从而继续推动该业务长期业绩增长。

  蓬勃生物短期承压,百斯杰成功实现产品调整:

  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蓬勃生物(提供生物制剂开发服务)2023年对外营业收入为1.07亿美元,同比下降11.22%,主要由于生物医药投融资下降导致大分子CDMO业务萎缩,而细胞与基因疗法CDMO仍保持了增长的趋势,公司在业务上将进一步通过在品质、速度和技术能力上的差异化优势,积极开拓客户,未来随着生物医药投融资逐步走出低谷,蓬勃生物业务有望改善。百斯杰(提供工业合成生物产品)2023年对外营业收入为0.43亿美元,同比增长12.2%,在经历了2022年开始的产品调整后,业务已驶入正轨,随着百斯杰产品在酒类、食品、家居护理等市场的竞争力提升和产品的工艺优化及产能提升,百斯杰业务也会进一步得到扩展。

  风险提示:订单交付不及预期;产品研发失败风险;产品销售不及预期;汇兑损益风险等。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史丽君

金斯瑞生物科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