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震荡!创新药龙头批量涨停,外资连续5日净买入

高位震荡!创新药龙头批量涨停,外资连续5日净买入
2024年03月15日 06:3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Wind万得

  3月14日,A股高位震荡,市场依旧维持较高活跃度,连续4日成交额超过万亿。板块快速轮动,创新药接棒上涨,多股20CM涨停,科技类板块则回调休整。此外,北上资金连续5日净买入,今年累计净买入额超600亿元。

  //  A股高位震荡  //

  截至3月14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18%报收于3038.23点;深成指跌0.52%报收于9555.42点;创业板指跌0.64%报收于1883.02点,万得全A总成交1.01万亿。

  3月14日,万得全A小幅下跌0.44%,成交额为1.01万亿,较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连续4日维持万亿以上成交额。从市场走势来看,今日开盘后窄幅震荡,午后跌幅扩大,回踩10日均线后再度企稳,收盘小幅下跌,整体来看仍维持震荡攀升态势。

  从个股涨幅来看,上涨公司1500多家,涨停公司数41家,下跌公司数3500多家,跌停公司数3家,下跌公司数多于上涨公司数,市场人气高位回落

  //  能源、医药板块表现强势  //

  3月14日,A股小幅回调,板块方面涨少跌多,其中,能源、商业和专业服务、生物制药、运输、房地产、消费者服务等板块表现强势。

  从涨幅居前的生物医药板块个股表现来看,泰格医药首药控股-U、诺思格奥浦迈盟科药业-U、泓博医药纳微科技迪哲医药-U、昭衍新药奥赛康赛隆药业大理药业罗欣药业等多股涨停或涨幅超10%。百利天恒-U、药康生物百济神州-U、百奥泰三生国健泽璟制药-U、艾力斯等个股亦大幅拉升。

  消息面上,13日盘后,市场上流传一份《关于全链条支持创新药发展实施方案的征求意见稿》,其核心在于通过政策引导和支持,全面促进创新药的研发、审批、使用和支付等关键环节。不过,这份文件并未获得官方证实。

  此外,“创新药”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引发热议。以往,政府工作报告对医药创新的表述多是“生物医药”“新药”等,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及,加快前沿新兴氢能、新材料、创新药等产业发展,积极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

  国金证券认为,全球创新药,是科技进步兑现的重要领域;中国创新药产业链,正在崛起;院内诊疗全面恢复、国家对创新药的鼓励支持政策陆续出台以及中国药企国际化步伐的推进,行业整体将迎来业绩与市场表现的同步向上。

  从下跌板块来看,软件与服务、媒体、半导体、技术硬件与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  主力资金净流出300多亿元  //

  从3月14日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出300多亿元,多数行业净流出。其中,信息技术板块净流出额超170亿元,位居首位,可选消费、工业等板块净流出额亦较高。能源板块则小幅净流入。

  //  北上资金大幅净买入  //

  3月14日,北上资金大幅净买入64.22亿元,连续5日净买入,今年累计净买入额超600亿元。从北上资金变化趋势来看,近期市场高位震荡,外资依旧大笔买入,显示出对A股市场的看好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