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将出席!防风险、强监管思路将更加明晰

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将出席!防风险、强监管思路将更加明晰
2024年03月15日 07:40 媒体滚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日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超(金麒麟分析师)解读强监管防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有关政策,并答记者问。

  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龙年继证监会主席吴清之后,又一位证监会主要领导公开发声回应市场关切。

  防风险强监管促高质量发展,证监会将从哪些方向发力?近日吴清主持召开的党委扩大会议已有相关部署,证监会表示,将牢牢把握防风险强监管促高质量发展的主线,统筹推进今年各项工作。

  近日,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吴清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证监会系统抓好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证监会系统要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贯通起来,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和中央金融办、中央金融工委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牢牢把握防风险强监管促高质量发展的主线,统筹推进今年各项工作

  一要把防风险作为首要任务,突出稳字当头,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综合施策,增强资本市场内在稳定性,全力维护市场平稳运行。持续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妥处存量、严防增量。

  二要依法从严监管市场,抓紧谋划严把IPO入口关、加强上市公司和证券基金期货机构监管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健全监管执法制度机制,强化监管问责,坚决打击财务造假、欺诈发行、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三要坚持通过深化改革强本强基,尊重规律、尊重规则,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有力服务经济回升向好和高质量发展。

  四要依纪从严管理队伍,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驰而不息纵深推进证监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监管铁军。

  来源:财联社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