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牧业总裁孙玉刚21岁就当蒙牛乳业财务部经理?2021年薪785万

现代牧业总裁孙玉刚21岁就当蒙牛乳业财务部经理?2021年薪785万
2023年02月10日 11:4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作为中国最大的原奶生产制造企业,现代牧业(01117.HK)长期都是蒙牛乳业(02319.HK)的原奶供应商。事实上,现代牧业现在的总裁孙玉刚,此前也曾在蒙牛乳业供职过,他的经历引起了运营商财经的关注,下面就试图揭秘。

公开资料显示,孙玉刚1981年出生,如今应当42岁,就能担任上市企业总裁,相当年轻。据悉,他毕业于内蒙古财经学院,主修会计,在财务管理及企业发展领域拥有丰富经验。

早在2002年5月,他曾任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2319.HK)财务及投资部经理,一干就是五年多。值得关注的是,2002年5月,当时的孙玉刚年仅21岁,居然就能坐上部门经理,很不简单

2007年3月至2016年9月,将近十年,孙玉刚都一直在中国现代牧业控股有限公司工作,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执行董事及副总裁,可以看出他的职务一直都很高。

2016年10月至2017年3月,孙玉刚短暂的担任了一阵子现代牧业非执行董事,并于2016年10月至2018年8月任河北宜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宜农科技)董事、副总裁及财务总监,2018年8月至2019年10月期间任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裕灌)副总裁及财务总监。

运营商财经经过搜索发现,蒙牛乳业(02319.HK)持有现代牧业(01117.HK)15.74%股份,为第二大股东。而宜农科技及江苏裕灌两家公司似乎和现代牧业并无关系,并且江苏裕灌如今已成“被执行人”

有意思的是,2019年11月,孙玉刚重新加入现代牧业,直接担任集团执行董事,并于2022年6月,从集团执行总裁一职晋升为集团总裁,引人关注。

据现代牧业2021年年报可知,公司收入人民币70.78亿元,同比增加17.58%;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取得10.19亿元,同比增加32.31%。

企查查显示,孙玉刚2021年薪酬为785.4万人民币,在公司中排首位,远超其他高管,不知道他升任集团总裁后,薪酬是否还会继续上涨。

此后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