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宣布今年将裁员20% 本周将解雇1000人

雅虎宣布今年将裁员20% 本周将解雇1000人
2023年02月10日 07: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老牌门户网站雅虎发布一份声明称,到今年年底前,该公司将解雇约20%的员工,其中本周之内,将立刻解雇1000名员工。

  据悉,雅虎网站今年的这一次大规模裁员,可能导致一共1600名员工丢失工作,从这个数据估计,雅虎网站目前雇佣的员工人数大约为8000人。

  据报道,雅虎公司目前正在对网络广告部门进行精兵简政,这一次的大裁员是这次重组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雅虎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公司旗下所有的业务板块都表现出较高的经营指标标准,但是服务企业的“Yahoo for Business”板块很难达到同样高的标准。

  这位发言人称,新的“雅虎广告”事业部现在有了新的工作重点,因此之前“Yahoo for Business”部门的员工,在今年年底之前将削减一半规模。

  雅虎公司表示,将在在满足广告主需求方面,公司将会主要依靠和专业网络广告公司Taboola所建立的30年合作关系。

  雅虎发言人强调称,做出裁员的决定对于管理层来说并不容易,但是从长期来说,雅虎管理层认为这样的结构调整将有助于会优化和增强旗下网络广告业务,给雅虎的广告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价值。

  对于这一次大规模裁员受到影响的员工,雅虎公司发言人表示,将会提供相应的离职补偿方案,但是对于离职补偿方案的具体内容,比如每个员工赔偿的金额,以及公司整体的大裁员开支规模,雅虎方面并未披露详细内容。

  雅虎是著名的传统门户网站,几易其主。2021年9月,美国私募股权投资企业“阿波罗全球资产管理公司”从美国电信运营商威瑞森(Verizon)手中收购了雅虎公司九成股权,成为实际控制人。根据金融专业数据公司Pitchbook的统计,当时完成交易时,雅虎公司一共雇佣了大约一万名员工。

雅虎美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