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基金康乐:作为资管机构更重要的还是提高投资管理和绝对回报力的能力,同时给基金经理个人更多支持

景顺长城基金康乐:作为资管机构更重要的还是提高投资管理和绝对回报力的能力,同时给基金经理个人更多支持
2024年04月13日 14:28 新浪财经

专题:晨星(中国)2024年度投资峰会

  4月13日,晨星(中国)2024年度投资峰会举行,景顺长城基金董事及总经理康乐参与圆桌对话。面对“财富管理新时代,公募基金如何发力”这一主题,他表示,作为资管机构更重要的还是提高投资管理的能力和绝对回报力的能力。

  两年的时间我们把更多时间放在打磨,原有的投资管理能力及新增的投资管理能力上面,我们也在看这两年,因为市场的beta相对来说不是特别好,我们也在看除了主动管理以外的,因为目前权益的主动管理还是一个相对回报的概念,相对回报的能力,除了主动的权益,被动也是一种相对回报,只不过超额回报是0或是一点点的相对回报能力。我们还要打造绝对回报力的能力,通过固收+的方式,或是低波纯债,或是自配的方式,能够提供一些回报的产品给客户。

  第一,是把原有的三个回报能力打磨得更好一点、提供更好的超额回报,同时也做配置的产品,提供一些投资者需要或者投顾需要的工具,结合自身的禀赋和能力尽量多的打造一些和配置能力相关的,提供一些相对来说风险和收益特征和以前不太一样的产品,尽量做到绝对回报类的产出给客户、给将来投顾和机构提供相应的产品,这是我们高质量发展公募最重要做的事情。

  第二,整体来讲高质量发展还有客户体验的问题,公募包括我们在内也在注重养老包括投顾方面的工作配合,还包括跟销售机构合作,做好客户陪伴,做好逆周期的销售,以便更好的为已有的客户和将来的客户做好服务。

  第三,按照会里的要求降费,不仅主动的还是被动的,在这方面减少投资者的负担。同时公司配合做降本增效。还有各家公司做的行业文化和建设,这是高质量发展方面我们做的工作。

  以现在产品设计的方式完全脱离不开基金经理个人影响,比较困难,毕竟国内主动管理的产品跟海外在风险收益特征和应用是有区别的,主动管理的权益类产品有基准,但是没有利差的约束,基金经理本人发挥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现在我们更多的还是投入在研究平台上,给基金经理个人更多的支持。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思楠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