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连续第二周下跌 通胀压力与中东局势施压

收盘:美股连续第二周下跌 通胀压力与中东局势施压
2024年04月13日 04:0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13日凌晨,美股周五收跌,三大股指均录得连续第二周下滑。道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投资者正在评估摩根大通等大型商业银行的财报,并关注美联储政策前景与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摩根大通与贝莱德公司CEO均对美国通胀压力表示担忧。

  道指跌475.84点,跌幅为1.24%,报37983.24点;纳指跌267.10点,跌幅为1.62%,报16175.09点;标普500指数跌75.65点,跌幅为1.46%,报5123.41点。

  本周美股三大股指均连续第二周录得跌幅。道指一周累计下跌2.37%%,纳指下跌0.45%,标普500指数跌1.56%。

  周五投资者迎来了摩根大通等大型投行的财报。摩根大通第一财季盈利同比增长6%,达134.2亿美元,每股收益4.44美元。市场预期其每股收益率4.11美元。第一财季营收425.5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418.5亿美元。

  摩根大通表示,2024年,衡量其通过贷款活动获得收入的关键指标——净利息收入可能略低于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

  花旗银行第一财季每股收益1.58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23美元。营收211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204亿美元。

  富国银行第一财季每股收益1.26美元,市场预期1.11美元。营收208.6亿美元,市场预期202亿美元。

  贝莱德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一季度业绩。该公司调整后每股收益为9.81美元,营收为47.3亿美元。LSEG调查的分析师预计每股利润为9.35美元,营收为46.8亿美元。该公司管理的资产为10.473万亿美元,超过了StreetAccount估计的10.4万亿美元。

  在公布财报的同时,这些大型银行的CEO表达了对通胀的担忧,令周五美股市场情绪承压。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也警告说,持续的通胀压力正在给经济带来压力。

  贝莱德集团CEO Larry Fink表示,美国通胀很难回落至2%,他预计,美联储今年最多降息两次,但即便如此它也难以抑制通胀。

  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仍是市场焦点。目前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将降息不到两次。

  芝加哥联储行长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周五重申,居住价格涨幅需要放缓才能让整体通胀降至2%目标。他在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多个”通胀数据已经高于预期”。

  古尔斯比称,“我们仍在处理有关通胀会持续多久的问题,居住价格是决定更广泛通胀指标的关键,如果(居住价格)不能降到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我们将很难让整体通胀达标。”

  堪萨斯城联储行长施密德(Jeffrey Schmid)表示,政策制定者应该等待“明确且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胀将回到2%后再降息,而不是先发制人地调整政策。

  施密德表示,美国经济的韧性给政策路径带来不确定性,并补充说他更倾向于在降息方面保持耐心。

  施密德周五在堪萨斯州Overland Park发表事先准备好的演讲时表示:“随着通胀高于目标、经济增长继续展现动能,以及一系列资产市场的价格高企,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合适的。”

  “因此与其预先调整政策利率,我宁愿保持耐心,在调整政策前等待明确且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胀在迈向2%的目标,”他说。

  施密德还表示,最近的价格压力集中在服务业,受到劳动力市场吃紧的影响。他指出美联储可能需要更好的劳动力供需平衡来实现物价稳定。

  亚特兰大联储行长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称“过多”美国人负担不起住房,并强调了全国范围内的供应短缺。博斯蒂克在新奥尔良杜兰大学一次事先准备好的演讲中说,一个年收入达到美国中位数(约75,000美元)的家庭必须花费收入的41%才能拥有中等价位的房子。他说,这“远远超过”了负担能力的标准基准。

  博斯蒂克说,住房短缺抬高了房价,并强调了当地为增加供应所做的一些努力。他在讲话中没有对美国经济前景或货币政策发表看法。

  PIMCO公司核心战略首席投资官Mohit Mittal说,考虑到欧美央行面临的不同前景,“你可能会看到欧洲央行在美联储不降息的情况下降息——甚至欧洲央行的降息速度也可能比美联储快,因为欧元区的通胀轨迹不同。”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柯林斯(Susan Collins)周四表示,预计今年会降息两次,她称通胀率回到目标水平仍需时日。至于美联储何时开始降息,柯林斯表示“数据仍然波动、有些杂音,还有很多不确定性”,但称加息不在她的基本预期情境之中。

  欧洲央行周四连续第五次在货币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并发出了即将降息的最明确信号。该行在声明中表示:“如果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对通胀前景、潜在通胀动态以及货币政策传导强度的最新评估能进一步增强其对通胀持续向目标靠拢的信心,那么降低目前的货币政策抑制水平将是适当的。”

  在宣布货币政策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这一“重要”的最新表达,是该行当前情绪的“响亮而明确的指示”。欧洲央行在之前发布的公报中,没有直接提到放松货币政策。

  投资者也在密切关注中东紧张局势的发展。有报道称,伊朗可能会在未来两日内对以色列实施报复性袭击。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媒体,伊朗正准备在周五或周六对以色列南部或北部发动直接袭击。一位了解伊朗领导人情况的人士称,尽管空隙计划正在讨论中,但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焦点个股

  摩根大通全年净利息收入展望略低于分析师预期,并上调了全年的费用指引。

  摩根大通第一财季净利息收入为231亿美元,同比增长11%。该公司仍预计今年将从这一主要收入来源获得约900亿美元,但将不包括市场业务的净利息收入指引上调至约890亿美元。与此同时,摩根大通预测全年经调整后的费用约为910亿美元,高于之前的预期。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在声明中说:“许多经济指标继续向好。然而展望未来,我们仍然对一些重大的不确定因素保持警惕。”他提到了战争、日益加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持续的通胀压力以及量化紧缩的影响。

  贝莱德周五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其中,该公司利润实现增长,全球股市上涨提振了该公司的投资咨询和管理费用。

  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里,这家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的净利润增至15.7亿美元,合每股10.48美元,较上年同期11.6亿美元(合每股7.64美元)增长37%。调整后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3%,至15亿美元,合每股9.81美元,高于华尔街9.34美元的平均预期。

  花旗银行第一财季每股收益1.58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23美元。营收211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204亿美元。净利息收入135.1亿美元。第一季度FICC销售和交易收入41.5亿美元,市场预估41.2亿美元。

  特斯拉CEO马斯克最近在接受采访时,做出了关于通用人工智能(AGI)发展的大胆预言。他认为:AGI有可能在未来2年实现超越人类智能的突破,但这一进程需要大量的GPU以及电力消耗。

  据马斯克透露,旗下的人工智能公司xAI目前正在对第二代大语言模型Grok 2进行训练,预计将在5月完成下一训练阶段。Grok 2的训练已经耗费了约2万块英伟达H100 GPU。未来进阶版本Grok 3的开发可能需要高达10万块英伟达H100 GPU。

  当地时间4月9日,英特尔在Vision 2024客户和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推出最新AI芯片产品Gaudi 3加速器。英特尔称,相比英伟达的H100 GPU,Gaudi3 AI芯片的模型训练速度、推理速度分别提升40%和50%。

  苹果正酝酿对其Mac产品线进行重大升级,让Mac电脑配置新一代芯片M4,以期提振电脑业务。据悉,苹果公司五个月前发布了第一批搭载M3芯片的Mac电脑,目前苹果正计划生产具备AI功能的M4芯片,用于升级旗下所有Mac机型。按照计划,公司将推出至少三种版本的M4芯片,而不同等级的M4芯片也将搭载不同定位的Mac电脑。

  微软宣布将于美东时间4月25日(北京时间4月26日)发布2024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发布后,该公司将于美东时间25日下午5:30举行业绩会。

  微软将在今年5月举行的Build 2024大会上推出全新的Windows AI功能。微软方面表示,将在Build 2024大会展示全新的功能,让用户通过先进的AI功能与Windows上的数字生活进行深入互动。用户可探索其应用程序如何与这些体验融合,从而提高参与度和满意度。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将于美东时间4月25日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发布后,该公司将于太平洋时间4月25日下午1:30举行业绩会。

  Epic Games在其与谷歌持续的法律斗争中采取了进一步行动,向加州一位联邦法官提出强制要求,希望打破谷歌Play Store的市场垄断,增加更多的市场竞争。此次动议是在Epic Games胜诉谷歌的反垄断案件后提出的,该案件判决显示谷歌滥用了其在安卓平台应用市场的门户地位。

  Epic Games在提交给旧金山联邦地区法官James Donato的法庭文件中提出,谷歌应允许其他第三方应用商店在其Android平台上分发应用,此举应持续六年。此外,Epic还要求抑制谷歌与设备制造商之间的协议,以阻止这些制造商在新设备上预装竞争对手的应用商店。

  Meta Platforms宣布,将于美东时间4月24日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发布后,公司将于太平洋时间4月24日下午2:00举行业绩会。

  电商平台与云计算巨头亚马逊受到关注,近日该股股价持续攀升,市值逼近2万亿美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