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多只热门股遭资金撤离!尾盘加仓股出炉

主力资金|多只热门股遭资金撤离!尾盘加仓股出炉
2024年03月29日 21:12 证券时报

今日9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58.94亿元,其中创业板净流出46.85亿元,沪深300成份股净流出44.1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27个申万一级行业上涨,石油石化和有色金属行业涨幅居前,均超3%;农林牧渔、纺织服饰、综合、环保行业均涨超2%。4个下跌行业中,传媒和房地产行业均跌超1%,计算机和家用电器行业均微跌。

资金流向上,9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有色金属行业净流入21.73亿元,居首。石油石化、公用事业、电力设备、环保和国防军工行业净流入均超9000万元。

22个主力资金净流出的行业中,5个行业净流出超10亿元。计算机行业净流出金额居首,近50亿元。还有传媒、汽车、医药生物、电子和房地产行业净流出金额居前,均超9.5亿元。

5G概念股获主力资金抢筹居首

从个股来看,今日35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其中9股净流入超2亿元。

5G概念股华工科技主力资金净流入居首,达3.62亿元。盘面上,5G概念午后拉升,华工科技盘中触及涨停,收盘涨6.76%;通宇通讯涨停,新亚电子意华股份天地科技等跟涨。

消息面上,3月24日至28日,OFC2024(全球光网络与通信研讨会及博览会)在美国加州召开,作为全球最大规模光通信展,此次OFC汇聚700多家参展企业,展开850多场技术研讨会,65个国家的数万名专业人员参与其中。

会上,华工科技核心子公司华工正源(HG Genuine),正式推出1.6T—200G/λ高速硅光模块方案。华工正源的1.6T高速硅光模块产品,采用自研单波200G硅光芯片,并兼容薄膜铌酸锂调制器和量子点激光器,拥有8个并行发送与接收通道;每通道运行波长为1310nm;运行速率为212.5Gbps,适用于1.6T以太网与InfiniBand系统的2x800G应用。

中国船舶主力资金净流入均超3.44亿元,居次席。船舶板块今日走强,中国船舶领涨,久之洋昆船智能等跟涨。

方正证券表示,船舶设备更新改造获政策支持,新能源船舶替换有望加速。3月13日,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提出推进重点行业设备更新改造。“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聚焦船舶等重点行业”、“大力推动生产设备、用能设备、发输配电设备等更新和技术改造”。伴随IMO指定的船舶温室气体减排战略不断推进,该券商认为接下来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船舶行业的设备更新改造速度有望加快,船舶总装及动力总装平台有望深度受益。

数据宝统计,47股遭主力资金净流出超1亿元,其中7股主力资金净流出超4亿元。

此前连续获主力资金青睐的浪潮信息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首,达13.93亿元。低空经济概念股万丰奥威净流出8.35亿元,居次席。还有赛力斯工业富联中科曙光药明康德中文在线等市场热门股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

尾盘主力资金加仓这些股

数据宝统计,尾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18.77亿元,其中创业板尾盘净流入6.62亿元,沪深300成份股净流入9.69亿元。

从个股看,有16股尾盘净流入资金超3000万元,其中6股超5000万元。中兴通讯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居首。

3月29日,据中兴通讯近期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该公司预计在2024年4月发布多款努比亚AI手机新品,并在年中推出首款AI旗舰手机。

还有光大银行水晶光电光弘科技高新发展等尾盘净流入金额居前。

数据宝统计,19股尾盘遭主力资金出逃均超2000万元。其中海康威视、浪潮信息、赛力斯3股尾盘主力资金净流金额居前,均超7000万元。

此外,还有中润资源(维权)掌阅科技、中文在线、卧龙电驱等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谢伊岚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5G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