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大变脸,两只龙头股20cm下杀!多地传来数字人民币落地大消息,14只潜力股出炉

业绩大变脸,两只龙头股20cm下杀!多地传来数字人民币落地大消息,14只潜力股出炉
2023年04月25日 07:51 证券时报

截至2023年4月,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已扩大至17个省(市)的26个地区。

4月23日晚间,神工股份发布2023年一季度业绩,营收5213.55万元,同比下降63.18%;归母净利润亏损1208.33万元,同比下降124.22%。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不仅今年一季度亏损,2022年全年业绩同样下滑;其中2022年归母净利润1.58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速由2021年年报的117.84%下降至-28.44%。

对此公司称,因受主要原材料原始多晶硅价格大幅增长影响,公司采购成本相应增加;同时,公司硅零部件及大尺寸抛光硅片两项产品仍处于爬坡阶段,尤其硅片业务投资额大、折旧重,尚未能盈利。

昨日晚间,公司再度公布股东的减持公告,更多亮照明有限公司合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75%。更多亮照明公司股份持有3700.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3.13%。

3月15日,公司公告一则股东减持的公告,称持股6.21%的第三大股东航天科工创投拟减持不超过994.17万股公司股份;股东晶励投资、旭捷投资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32.85万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46%。

受公司一季报业绩亏损及连日来股东多次减持公告的影响,该股昨日开盘迅速震荡,最终20cm跌停。

据悉,神工股份是全球领先的单晶硅材料制造企业;截至2022年底,公司大直径硅材料产品产能规模已达到500吨/年,继续保持着全球领先地位。目前,硅材料产品仍是公司营收和利润的贡献主力。

新疆旅游第一股或将“带帽”

西域旅游周一放量大跌,全天成交6.74亿元。昨日晚间,公司发布关于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第三次提示性公告,由于预计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在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

公司预计,2022年度归母净利润亏损区间为760万元至1140万元,业绩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主要原因为2022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全年仅正常运行2个月左右,致使正常经营受到严重影响。

常熟将试点发放数字人民币工资

数字人民币落地迈出重要一步

近日,数字人民币传出不少大消息,预示着数字人民币落地脚步加快。截至2023年4月,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已扩大至17个省(市)的26个地区,江苏、广东深圳、浙江义乌等多个试点地区推出了具体方案。

日前,常熟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常熟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实行工资全额数字人民币发放的通知》。该通知称,从5月开始对常熟市在编公务员(含参公人员)、事业人员、各级国资单位人员实行工资全额数字人民币发放。常熟是由苏州市代管的县级市,是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一,数字人民币工资发放标志着数字人民币推广实现新的突破。

4月23日,据“徐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徐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实施方案日前已印发。《方案》梳理制定了零售消费、交通出行文化旅游、政务、校园、医养、商圈、金融等八大应用场景。

同日,“长沙发布”公众号发布,由长沙市发展改革委牵头起草的《长沙市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正式印发,《若干政策》提出23条措施,包括发放4000万元数字人民币满减消费券、400万元文旅消费券等。

国盛证券研报分析,数字人民币落地的障碍已经全面扫清。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首次表态支持数字人民币的研发应用;其次,多个中央部委下发了相关支持文件。数字人民币的落地已经不是一项“测试”,而拥有越来越多的长久的制度保障。

多家上市公司涉足数字人民币业务

太平洋证券指出,从行业端来看,数字人民币仍在试点布局阶段,还未进入全面的普及;从公司端来看,产业链上公司积极布局数字人民币业务,随着数字人民币在全国范围内的不断普及推广,相关公司有望享受业绩与估值的双重提升。

目前,A股不少上市公司涉足数字人民币业务,并取得进展。南天信息承担大行东南亚跨境支付业务拓展合作伙伴角色,边境贸易和数币应用将显著带动跨境支付系统建设需求,对应市场空间充足。      

楚天龙研发生产全国首个银银合作数字人民币钱包“压岁包”,独家研发生产“新市民亲情暖心钱包”,独家提供原创设计的服贸会异形钱包、进博会徽章钱包等产品,在数字人民币钱包市场占据先发优势。

神州信息的数字人民币解决方案已在华夏银行、天津银行、辽宁农信、山西银行,泉州银行、青海银行、四川银行、南洋银行、昆山农商等10余家银行实现落地,助力银行数字人民币基础设施建设。

中科江南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数字人民币业务已经取得一定效果,在试点地区获得订单。

14股机构预测上涨空间超30%

数字货币概念股多属于TMT板块个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17.08%。高伟达数字认证德生科技新开普等6股涨幅超30%。

业绩方面,已公布2022年年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12家业绩增长,其中雄帝科技、楚天龙、东信和平业绩翻倍。

楚天龙2022年营业收入17.19亿元,同比增长31.37%;归母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164.54%。公司嵌入式安全产品带动业绩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改善。另外,*ST御银天喻信息旗天科技均扭亏为盈。

机构调研方面,超百家机构调研长亮科技、楚天龙;此外,宇信科技、神州信息、广电运通均获50家以上机构跟踪调研。

长亮科技最近接待了安信基金、安信证券、IDC、Millennium Capital等知名机构的调研,并表示公司产品V10的开发进度顺利,很多模块在不同大型银行里面已经落地,估计今年内会落地一些整体的产品化。

楚天龙获蜂巢基金、鼎晖投资、工银国际、天风证券等多家机构的深入调研;公司对如何看待我国数字人民币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对于数字人民币业务有何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回复。

根据机构评级的目标上涨空间来看,14股预测的上涨空间超30%;其中新开普股价有望翻倍,新国都、德生科技、恒生电子等8股预计上涨空间超5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何予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字人民币 楚天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