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颜悦色在武汉开店:排队超8小时 网曝“雇人充场”

茶颜悦色在武汉开店:排队超8小时 网曝“雇人充场”
2020年12月02日 08:24 券商中国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

  排队超8小时、外卖跑腿费100元,黄牛炒到150一杯...茶颜悦色能“香”多久?

  在湖南深居长达七年之后,茶颜悦色在邻省省会武汉首家门店正式开业。

  12月1日,茶颜悦色武汉首店正式开业,店址在武汉天地。武汉天地商圈连夜摆起栅栏,一早已经排起长队……

  相关话题也冲上了热搜第一

  武汉首家店开业有多火爆?排队8小时起,每人限购4杯……

  现场排队的外卖小哥说,他已经在这里排了三四个小时,跑腿费一百一杯也有人买。

  为了买奶茶,还额外收获了凳子一把...

  一杯奶茶原价16元左右,上午甚至一度被炒到了150元一杯,还需要再等。

  买到的人,有的陶醉在了“幽兰拿铁的芬芳中”,有的却觉得“不过如此”。

  排不上队怎么办?还有网友给出了贴心的不排队指南——

  可以买张高铁票直接去长沙喝,仅需一个多小时,比起8小时的排队时长来说,快了不仅一点点。

  这种排队是真实的吗?

  昨日,网络上流传一张“奶茶店充场3小时40元工费”的群聊截图。称需要二三十位“虚假顾客”充数。

  中午12时,茶颜悦色官方微博针对网上出现的“雇人充场”进行了回应:

  目前网络上在散播不实消息说茶颜雇人充场,我们已经在进行报警处理,交由警方跟进。这类恶意行为和传播,影响茶颜商誉和曲解我们顾客热情的行为,我们绝不姑息。

  你会选择排队8小时喝上12月的第一杯奶茶,还是直接去长沙?

  茶颜悦色还能做“奶茶届清流”多久?

  茶颜悦色一直都是奶茶行业的“异数”。

  在“新式茶饮第一股”争夺上,战火已悄然升起。奈雪的茶选择另寻赛道,推出咖啡、酒等多产品;喜茶则开辟喜茶百货公司,经营起周边业务。另外一方战火则在coco和蜜雪冰城之间展开,为争夺小镇青年,今年以来一再下沉。

  无论对于哪一方来说,在全国跑马圈地几乎成为了他们在争夺时的不二之选。在此衬托下,过去深耕湖南反而成为茶颜悦色一大的卖点,还凭借一己之力拉动了长沙旅游指数。

  为了保持这份神秘感,茶园悦色在扩张上相当克制。截至目前,已经成立有七年之久的茶颜悦色直营店面仅突破270家,相较于奈雪的茶349家门店、喜茶309家门店,茶颜悦色仍有一段距离,与门店数过万的蜜雪冰城更是完全没有可比性。

  放在过去,茶颜悦色可以把没钱打在小票上,而在接受了包括天图资本、顺为资本以及元生资本、源码资本等三轮融资后,茶颜悦色创始人吕良认为,之所以还没有进行大范围扩张在于自身品牌和管理上的沉淀需求。据界面新闻报道,目前茶颜悦色武汉门店的物资仍由长沙每周运送,且每个门店均在店周边设立仓库,形成“一店一仓”的供应战略。后期会根据实际的门店运营情况酌情调整。

  在壮大营运能力同时,中国裁判书文书网显示,2019年以来,茶颜悦色有关商标权纠纷诉讼将近13起。尽管茶颜悦色也为维护相关权益注册了563项商标,但相比较山寨商标,更值得警惕的一点在于背后对其产品的复制。要知道之前早有“鹿角巷”等前辈倒在了山寨和商标之争上。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武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