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500亿解禁将至:十倍牛股英科医疗在列 7股解禁比超五成(名单)

超2500亿解禁将至:十倍牛股英科医疗在列 7股解禁比超五成(名单)
2020年07月18日 12:29 证券时报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警惕!超2500亿解禁将至,两大芯片迎重大考验,十倍牛股赫然在列,7股解禁比超五成(名单) 

  下半年最大解禁洪流将至,解禁市值达到2589亿元。

  按照解禁市值计算,下半年最大规模解禁潮即将来临。证券时报·统计显示,下周共有69股面临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2589亿元,解禁公司数量和市值规模均为下半年单周之最,同时也是年内第二高。按一季度末股东数据来看,这69股合计股东达到202.05万户。

  科创板首批公司迎来大规模解禁

  从单只股票解禁规模来看,6股解禁市值在百亿元以上,分别是中微公司澜起科技健友股份虹软科技中信建投睿创微纳等,这其中不少为科创板公司。去年7月22日,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距今即将满一年。

  解禁市值最高的是中微公司,解禁市值达414.72亿元,这是其上市以来首次大规模的解禁潮。据悉,本次申请解除限售股份的股东数为18名,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1.94亿股,上市流通日期为7月22日,主要为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

  中微公司主要为集成电路、LED芯片、MEMS等半导体产品的制造企业提供刻蚀设备、MOCVD设备及其他设备,是国内半导体设备明星企业。上市至今,与发行价相比,中微公司累计涨幅已达到6.3倍以上。7月14日盘中该股创下历史高点,近三日接连调整,累计回调幅度达到28%以上。

  另一只芯片产业链公司澜起科技解禁市值323亿元排在第二位,下周该股有3.41亿股面临上市流通,解禁股为A股发行法人配售上市。澜起科技是业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为全球仅有的3家内存接口芯片供应商之一,在内存接口芯片市场位列全球前二。与中微公司一样,澜起科技近三日出现大幅调整,最新收盘价已跌破60日线。

  科创板公司中,解禁市值靠前的还有睿创微纳、西部超导容百科技天宜上佳嘉元科技等。非科创板公司中,健友股份、中信建投、嘉泽新能华电国际华峰超纤科大讯飞等解禁规模也不小。

  部分股票解禁压力较小,包括飞鹿股份扬帆新材方盛制药新坐标国光股份等下周解禁市值不足亿元。扬帆新材解禁市值最低,仅273万元,该股下周将有27.95万股面临上市流通,主要为股权激励限售流通。

  7股解禁比例超过50%

  不同解禁比例带来的股票冲击程度自然也不一样。数据显示,7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50%,分别是卫信康、嘉泽新能、健友股份、西部超导、天宜上佳、虹软科技、容百科技等。卫信康解禁比例最高,达到84.24%,其下周将有3.56亿股面临上市流通,解禁市值38.84亿元,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共涉及6名股东。

  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的有16股,包括方盛制药、扬帆新材、新坐标、神州数码胜宏科技、飞鹿股份等。方盛制药解禁比例最低,本次符合解锁条件的激励对象共计16人,符合解锁条件激励股份数量为48.5万股,占目前公司股本总额的0.11%。

  疫情概念龙头年内涨幅近9倍

  解禁前夕,上述股票有哪些异动情况?数据显示,下周面临解禁股6月以来平均涨幅为12.61%,跑输同期沪指,累计涨幅超过20%的不到两成,包括英科医疗泽璟制药、中信建投、至纯科技精研科技等,英科医疗累计涨幅85.17%居首。因疫情的催化,英科医疗年内股价持续上涨,迄今累计涨幅达到8.8倍以上,与去年底收盘价相比,英科医疗年内最大涨幅一度达到10倍以上,是今年除次新股外的第一只十倍股。英科医疗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全球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公司一次性防护手套产品售价有较大增长,使得公司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和毛利率均有所提升。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9亿元至21亿元,同比增长25.82倍至28.64倍。

  8股自6月以来股价下跌,包括容百科技、健友股份、航天宏图国林科技威胜信息、中微公司、华电国际、虹软科技等。容百科技累计跌幅11.16%居首,该股是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主营锂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业务。上半年,国内外市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新能源车企普遍出现开工率降低、产销量下降的情况,动力锂电池市场需求因此出现明显下降,公司下游客户订单需求因此缩减,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0.4亿元至0.6亿元,同比减少47.75%至65.1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市值 中微公司 芯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