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什么决定性重大贡献值12亿?

侃财丨什么决定性重大贡献值12亿?
2020年05月22日 19:13 证券时报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信息量很大。一是今年没有提及GDP增长目标,取而代之的是把“六稳”、“六保”放在首位,尤其是将稳就业保民生放在了首位。二是财政政策不仅积极,而且更加穿透、务实,能使社会获得实在好处。三是货币政策方面,基调仍是稳健的货币政策但要更加灵活适度,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另外,再次提房住不炒,但两会前呼声很高的房产税却没提。今年会发1万亿抗疫特别国债,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等。悲观的人觉得刺激力度不够大,乐观的人却看到了不少机会。2003年非典、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过后,最终赚到钱的,都是属于努力寻找机会的人。

因劳动合同纠纷,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依顿电子被前员工奚某索赔合计12.06亿元,而依顿电子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30.1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8亿元。根据依顿电子的公告显示,案件的原告奚某于2005年9月至2006年9月在公司工作一年。公司于奚某离职8年后的2014年上市后,奚某“认为其在公司上市过程付出的劳动对公司的生存和上市起到了决定性重大贡献”,多次要求公司给予巨额现金作为报酬。嗨,那么多股民为中国股市的发展做出了“决定性重大贡献”,他们也没说啥啊。

今天有两家券商的分析师比较悲观。东北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说,预计A股本轮的反弹已经接近尾声,重点关注内需导向领域,主因经济基本面环比继续温和复苏,重在依靠内需修复,但不会大水漫灌强刺激,流动性极度充裕状态伴随疫情控制而放缓,中美摩擦不确定性有所增强。推动贷款成本下行的总体要求下,利率震荡有顶,不会持续上升,后续仍有望下行。长城证券的分析师也说,财政政策方面,赤字率和债务目标基本处在市场预期范围的下限或者接近下限,上午市场的下跌也说明对于政策刺激的力度不足。反弹接近尾声?那要问问科技股答不答应了。

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理事长王建军连续三年提交的议案都和加快修改刑法打击欺诈发行相关。今年他的议案是将欺诈发行罪调整纳入“金融诈骗罪”范畴,将最高刑提至无期徒刑;他提出要提高罚金额度,拓宽该罪规制范围,明确“关键少数”刑事责任;他建议提高罚金数额,从“非法募集资金金额1%以上5%以下”提高至“非法募集资金金额20%以上1倍以下。注册制下的A股,肯定会有很多公司想浑水摸鱼造假上市,如果再不加重处罚,难保不出现下一个绿大地和金亚科技(维权)

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在听证会上获得了加州中区破产重组法院的最终确认和通过。这意味着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正式进入生效流程,有望在六月初正式生效。这个破产重组生效后,法拉第汽车(FF)的融资障碍基本解除,可以继续进行融资。但贾老板应该还是回不来,或者不愿意回来。乐视网(维权)说了,公司债务中贾跃亭担保的金额约90亿元,且贾跃亭在推进的个人债务重组计划中并不包括这90亿元。贾老板还在美国为梦想窒息,而乐视网剩下的20多万股东,可能要在三板里用上呼吸机了。

香港恒生指数今天低开低走,跌幅不断扩大,24000点、23000接连失守。恒指收盘报22930.14点,跌幅5.56%,创2015年7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地产、金融、消费、科技、医药全线暴跌。也许,一个时代就要结束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贾跃亭 货币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