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机构调研股名单来了:芯片股“黄金坑”被注目,千亿“医美茅”也吃香

新一波机构调研股名单来了:芯片股“黄金坑”被注目,千亿“医美茅”也吃香
2021年09月10日 07:07 财联社

每天仅需6.6元,掌握万亿聪明钱最新动向!

半导体或将跌出黄金坑 重新站上风口 建议关注国泰半导体ETF联接(008282)一键购买链接>> 

国家养老金账户资金大举入市 股市迎来强力支撑 优选白马蓝筹股 易方达蓝筹(005827)一键购买链接>>

 

中报行情结束后, 市场开始了结构性的快速轮动,市场风格受情绪面影响较大。近期指数分化明显,成交再创新高。本周元宇宙概念发酵,但行情大起大落,未能走出持续性的行情。

  平安证券最新的市场观点表示:目前新的市场主线仍未形成,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中报业绩落地,前期由业绩高增预期推动的股价持续演绎告一段落;二是高景气成长板块前期涨幅较大,短期有休整的需求。市场开始倾向于寻找新的共识。

  下一阶段机构有可能如何布局?近期的调研动向透露端倪。

  近一个月以来,机构调研的节奏与前一个月度基本持平、略有加快,调研方向也略有变化,目光从工业机械转向了半导体元件。近一个月千亿芯片股兆易创新获机构调研家数最多,三次总计达到555家,从调研统计数据来看,基金与保险公司更为关注其动向。

  北向资金入场抄底 芯片股已跌出“黄金坑”?

  八月份是兆易创新的“多事之秋”,先是随板块跌幅股价一路下探近30%,随后又遭第一大股东朱一明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减持不超过3.21%的公司股份。次日兆易创新早盘在集合竞价阶段就已跌停,至今日,兆易创新股价已从7月30日的最高点回调超30%。但同时,其中报业绩妥妥实现翻倍,并在二季度获私募大佬葛卫东加仓。

  在过去一个月的调研活动中,兆易创新透露了几点重要的信息:其各个产品线的毛利率都有增长;很多领域对NORFlash容量的需求在上升;同时在MCU市场快速成长的趋势下,产能会倾向MCU,未来有希望做到10亿美金以上级别的营收;在未来,代销业务会逐步下降。大股东减持仅仅是出于自身资金需求。

  另一家千亿半导体设备龙头中微公司也面临同样的情况,其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33.17%,新签订单达18.8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70%。但其股价自7月末以来也已回撤近30%。

  对于中微公司,投资者更为关心其如何把握近期刻蚀机扩产的风口、刻蚀设备和MOCVD设备的市占率,以及未来的发展路线。中微公司方面表示,公司体刻蚀设备已应用在国际一线客户从65纳米到14纳米、7纳米、5纳米及其他的先进生产线。公司MOCVD设备也在行业领先客户的生产线上大规模投入量产。

  市场人士表示,此前大基金频频减持芯片股叠加龙头公司基本面稳健,芯片股或已砸出“黄金坑”。

  北向资金已率先入场抄底。截至周三,陆股通资金近一个月已大举买入卓胜微、兆易创新各超11亿,另外大比例增持了全志科技、净买入北方华创紫光国微圣邦股份韦尔股份超5亿。

  “女人的茅台”引来数家百亿私募调研

  股价同样在近期大幅调整的爱美客吸引了包括汉和资本、进化论资产、石锋资产、宽远资产、友山基金、永安国富等知名私募对其进行调研。

  医美板块较大幅度的调整始于6月初,由于板块估值自身处于相对高位,叠加部分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八部委严监管政策出台、行业曝负面新闻、爱美客及苏宁环球等公司收并购项目收问询函,市场情绪出现波动。万联证券陈雯表示,复盘分析板块走势发现产品推新+政策监管是两大主旋律,一方面市场对产品推新的预期拉高板块估值,另一方面对政策风险的担忧加剧致使估值回调。

  而目前,兴业证券社服团队表示,政策担忧正在转趋中性,龙头长线将更乐观,叠加疫情影响趋缓、部分公司推出新品引流的积极因素,虽然市场仍担忧短期影响,然而对长逻辑的分歧已有所缓解,医美行业9月或将随著爱美客一同止稳反弹。

  知名百亿私募出手调研哪些个股?

  过去一个月,知名百亿私募的调研动向丰富且趋向分化,淡水泉关注利亚德捷捷微电汇川技术等电气设备与半导体个股;高毅资产关注华利集团洽洽食品壹石通等大消费及有色板块个股。

  明星基金经理方面,时值苹果新机发布周期,景顺长城基金刘彦春调研了立讯精密;兴全基金谢治宇调研了虹软科技联创电子;农银汇理赵诣调研了天赐材料;银华基金李晓星调研了温氏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芯片股 兆易创新 股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