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股全面爆发 沪指挑战年初高点

周期股全面爆发 沪指挑战年初高点
2021年09月10日 06:47 上海证券报

北向资金与百亿基金共同加仓24只票,机构总结三大启示!每天仅需6.6元,掌握万亿聪明钱最新动向!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业界良心”杨东、“民间股神”林园、“成长一哥”刘格菘、冯柳、葛卫东、葛贵兰等大佬最新调仓踪迹曝光(内附详细名单)

【主力资金】这一方向赚钱效应极好!“黑金”系统性重估行情才刚开始(附三条主线受益股)

【超级大单】下一个十年创新周期开启?十年十倍成长空间!这5股将分享盛宴(名单)

聪明资金买了啥?成本是多少?【北向掘金】帮你看透主力老底,买前看一看,心里超有底!

  9日,沪指保持震荡上行趋势,创业板指高开低走,午后再度拉升呈V形走势。沪深两市成交额已连续37个交易日超1万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6.15亿元。

  近期,周期股表现明显强于题材股,化工、煤炭、钢铁等周期板块昨日继续走强,推动沪指节节走高,至收盘报3693.13点,逼近今年初的高点3731.69点。题材股走势则相对较弱,元宇宙概念骤然遇冷,板块内多数个股跌幅都在5%以上。科技股方面,半导体板块继续下行,光伏、锂电板块大幅分化,相关个股跌多涨少。

  昨日,周期股各细分领域全面爆发,钢铁、煤炭板块领涨两市。华菱钢铁八一钢铁冀中能源开滦股份山西焦化昊华能源等纷纷涨停。煤炭ETF、钢铁ETF也齐头并进,均创上市以来新高。其中,煤炭ETF大涨6.55%,今年以来涨幅已达100.69%,率先翻倍。钢铁ETF今年以来的涨幅也已超过90%。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成为影响周期股表现的主要因素。昨日,郑煤主力合约涨幅一度超过6%,最高至1028元/吨。焦煤主力合约收盘上涨超7%,焦炭主力合约涨幅超5%,双双创出历史新高。

  沪铝期货也一路震荡走高。截至昨日收盘,沪铝主力合约价格站上22000元/吨的关口,今年以来涨幅已超过45%。受此影响,昨日铝业股纷纷走高,闽发铝业华峰铝业等涨停。拉长周期看,云铝股份中国铝业明泰铝业等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超过150%。

  中信建投期货认为,目前驱动铝价持续上行的主要逻辑还是强劲的基本面,供应端受能耗双控影响预期持续偏紧,而消费端又进入“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预计铝价将维持高位震荡。进入10月后,供需矛盾将有所改善,价格或出现回调。

  在本轮周期股行情爆发前,国泰君安、信达证券、中信证券等已发布研报,表示看好周期股。其中,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樊继拓曾在8月份多次提示,周期股“还有第二波机会”,并预计其行情持续时间在两个季度左右。

  樊继拓表示,从周期股的历史波动规律看,2022年上半年可能是周期股“见顶”之时。这轮行情中,作为驱动因素,全球经济在疫情后需求恢复的弹性,以及碳中和对周期板块供求关系的影响,都比较有想象空间。

  展望后市,野村东方国际认为,考虑到下半年稳增长政策的潜力、仍然偏紧的供需压力和碳中和中长期政策目标,周期板块仍有望在今年下半年跑赢大市,建议关注盈利稳定且矿品质量高的采掘业、盈利空间扩大且停产压力小的钢铁业,以及具有全球定价能力的有色和航运业等。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周期股 沪指 ETF 主力合约 钢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