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股大跌,"五穷"魔咒来了?别怕,这个神器能帮你避险

茅股大跌,"五穷"魔咒来了?别怕,这个神器能帮你避险
2021年05月10日 16:50 新浪财经

抱团股大幅回暖,王者归来还是回光返照?黄燕铭、洪灏、刘彦春、曹名长、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投资研报

牛市旗手迎涨停潮!行业景气度仅次于2015年,底部反弹后投资机会来了?

媲美东富龙的制药设备龙头找到了!新冠疫苗扩产带动需求爆发,订单和盈利提升均大超预期!机构高呼涨幅空间超50%

【尾盘资金异动】涨疯了也买疯了!尾盘17股均遭超1亿资金暴力买入(名单)

下一只贝泰妮诞生?传统药企标杆一次性收购7家标的入局功能性护肤超级赛道,“明星产品”矩阵已经形成

  你还在等什么?现在升级新浪财经Level-2一年只要88元!

  5月以来A股的表现,令投资者再度担忧“五穷六绝七翻身”的魔咒。

  近期A股放量下挫,资源板块成为近期市场的绝对热点。此前“茅指数”在4月底连续两周反弹、大涨8.31%后,刚进入5月却又开始了暴跌模式,让投资者很疑惑所谓A股“核心资产”是该逢低买入还是该谨慎观望呢?

  有基金经理认为,在经历前期大幅调整后,当前核心资产已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但要结合业绩增长和估值水平去看,寻找景气度高、性价比较高的龙头公司。过去两个月机构重仓的“抱团股”是普跌状态,未来会明显分化,近期新能源、医药等板块反弹强劲。预计未来公募基金在配置上也会更加均衡。

  另一方面,外资方面的东西也值得我们关注。但是,各种茅大跌期间,外资并未出现大幅净流出的情况,5月6-7日,北向资金均为小幅净流入,合计流入金额为5.65亿元。由此可见,核心资产的抛售主要压力并非来自于外资。

  而除了上述之外,我们又能从哪些方面分析近期“核心资产”的风险与机遇呢?

  其实,我们也可以通过新浪财经Level-2来密切关注主力资金的动向,及时从主力资金的表现上分析出股票未来的趋势。

  以一线白酒股泸州老窖为例,使用从新浪财经Level-2,可以观察到,从三、四月份该股的大单净量中可以看出,主力大单流入明显多于流出,而此时,泸州老窖的股价从低点也开始持续反弹回暖,一度由3月9日低点反弹逾30%。而4月30日至今,主力大单持续流出,而股价也从高点回落14%,截止发稿,泸州老窖跌4.79%,报170.18元。

  另外,被称为“机械茅”的三一重工股价跌跌不休,我们同样可以从大单净量上窥知一二。

  据悉,三一重工自2月18日的高点至今,跌幅至于38%。从新浪财经Level-2的大单净量中不难发现,自2月18日至今,该股大单净流出明显高于净流入,而该股股价也出现持续下挫。因此,如果从新浪财经Level-2中观察到大单净量持续为负,那么该股未来走势便或许值得我们警惕。

  众所周知,我们与主力最大的差距就在于时机的把握上,如果他们的操盘手想要拉升一只股票,肯定提前行动,一有风吹草动,就会体现在大单净流入。反之,如果想要出货,就会出现大单净流出,没有了主力护盘股票,股价自然越走越低。

  现在赶快抓紧查一查,你手中的股票现在主力正在偷偷出货还是进场?决胜千里之外。

  你还在等什么?现升级新浪财经Level-2一年只要88元!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迈拓股份 301006 14.42
  • 05-27 呈和科技 688625 16.48
  • 05-27 欧林生物 688319 9.88
  • 05-26 无锡振华 605319 11.22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1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