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3月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4年03月08日 07:33 市场资讯

专题:四大证券报精华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8日(星期五),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完善制度提高力度 让造假者付出更大代价

  “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对重点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重点严打”“瞪大眼睛,对问题机构、问题企业强化早期纠正”“全力把造假者挡在资本市场门外”……3月6日,证监会主席吴清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经济主题记者会上的发言,系统阐述“严监严管”思路,清晰释放了保护投资者、促稳资本市场的信号。

  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激发活力释放潜力 培育消费新增长点

  向科技要助力,促进文娱消费增长;研究制定3-5年发展规划,指导智能家居行业加快发展;引导并鼓励消费者购买绿色智能家电产品……全国两会期间,围绕促进消费稳定增长,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文娱”“智能”“绿色”成为热词。

  我国外储规模继续保持基本稳定 黄金储备“十六连增”

  国家外汇管理局3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258亿美元,较1月末上升65亿美元,升幅为0.20%。同时,我国黄金储备进一步增至7258万盎司,为连续第16个月增加。

  财政部:谋划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

  财政部日前发布《2023年中国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报告》,全面介绍去年财政政策实施情况。对于2024年,报告指出,财政部将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加力、提质增效,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上海证券报

  强化监管完善制度 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加大科技监管建设投入,增强对上市公司违规行为、潜在风险的监测预警能力;优化市场准入机制,从严把控注册审核环节,把有限的金融资源配置给符合高质量发展标准的企业;逐年提高A股退市率,促进资本市场在优胜劣汰下实现良性循环,充分发挥资本市场高效配置资源的“枢纽”功能;健全独立董事制度、强化独立董事职能……围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等主题,来自监管部门、上市公司、中介机构的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三减三增” 读懂2024年“国家账本”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3月5日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查《关于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新起点 新征程 新作为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十载光阴,京津冀协同发展夯基垒台、落子布局,古老的京畿大地升腾起踔厉奋发的新气象:京津冀经济总量连跨五个万亿元台阶;三地产业结构持续升级;居民收入稳步增加,获得感不断增强……

  黄金价格持续走强 机构热议后市机会

  近期,金价持续走强,黄金概念股闻风而动,多只黄金相关ETF上涨。从最新动向看,公募也在持续布局黄金相关投资机会。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美联储有望步入降息周期,以及全球央行的持续购金,对黄金后市持乐观态度。

  证券时报

  前2月我国出口重回两位数增长

  海关总署3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61万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出口总值3.75万亿元,同比增长10.3%,进口总值2.86万亿元,同比增长6.7%;贸易顺差为8908.70亿元,扩大23.6%。出口总值是自2023年4月之后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

  真金白银彰显信心 上市公司回购持续扩军

  2024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回购潮”持续高涨。3月4日晚间,又有多家公司披露回购计划。在当晚披露的回购计划中,金田股份华泰股份等公司回购金额较大。其中,金田股份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将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不低于1亿元且不超过2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8.64元/股。大参林(维权)董事长柯云峰提议以1亿元至2亿元回购股份,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短期因素扰动收敛 外资机构看好A股“乘势而上”

  3月7日上午,瑞银证券举行了“两会”专题媒体分享会,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策略分析师孟磊也借此分享了对A股市场的看法。他称,正如演讲标题所述“A股乘势而上”,瑞银证券对A股持正面的立场,态度是乐观积极的,重点的投资主题是“中特估”。

  中国第三产业蹄疾步稳 连续9年占GDP比例超50%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将“加快发展现代生产性服务业”“推进服务业数字化”等事项列入政府工作任务清单。2023年,我国第三产业(服务业)增加值688238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54.6%,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占比与上一年相比提高1.2个百分点,已经超过2020年前水平。作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支柱性产业之一,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例已连续9年超过50%。

  证券日报

  外贸开局良好 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

  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外贸实现良好开局。海关总署3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下同)进出口总值6.61万亿元,同比(下同)增长8.7%。其中,出口3.75万亿元,增长10.3%;进口2.86万亿元,增长6.7%;贸易顺差8908.7亿元,扩大23.6%。

  增强资本市场内在稳定性 监管部门释放“两强两严”新理念

  3月6日,证监会主席吴清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经济主题记者会上阐述了“两强两严”的监管新理念。其中,“强”就是要强本强基;“严”则指严监严管。

  欧洲六国加入中国免签“朋友圈” 入境游进一步升温

  3月7日,据外交部“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消息,为进一步促进中外人员往来,中方决定扩大免签国家范围,对瑞士、爱尔兰、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免签政策。2024年3月14日至11月30日期间,上述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来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和过境不超过15天,可免签入境。

  多家白酒企业上调出厂价格 业内称需立足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

  继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酒企在春节前上调出厂价格之后,近日又有剑南春、郎酒等多家酒企宣布上调出厂价格。上述提价行为是否会引发白酒行业新一轮提价?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的市场供需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此次酒企提价有成本推动的因素,但更多是一种稳定市场的行为,为行业后续发展树立信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