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0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1年10月12日 07:03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人民币资产“吃香” 外资增持步伐加快

  中央结算公司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境外机构债券托管面额增加884亿元,较8月多增579亿元。业内人士分析,尽管美债收益率较快上行等不利因素增多,但人民币资产对国际投资者的吸引力依旧强劲。境外投资者在中国债市的参与程度有望继续加深,持有规模将继续扩大,增持步伐会更加稳健。

  四季度出口韧性仍存 进口增速料维持较高水平

  进入四季度,外贸走势备受关注。业内人士预计,受去年基数较高等因素影响,四季度我国外贸增速可能有所回落,但出口有望保持韧性,进口有望维持在较高水平。

  补链强链好手多 创新层电子类公司“小而美”

  北京证券交易所新增上市公司将在新三板创新层公司中产生,这些公司成色几何,备受各方关注。Choice数据显示,目前新三板创新层共有71家电子设备公司,其中52家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介于1亿至5亿元,18家公司同期盈利超过3000万元。他们在各自细分领域潜心专研,力争成为我国科技产业“补链强链”上的好手。

  信贷投放力度料加大 货币政策工具发力空间足

  9月金融数据即将发布。专家表示,9月信贷投放力度将环比提升,新增信贷规模将趋于稳定,结构进一步好转。展望四季度,稳健货币政策将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降准、再贷款再贴现及中期借贷便利(MLF)等政策工具均有发力空间。

  上海证券报

  多家公司招股书被打回重写 保荐机构“内功”受考验

  “写作”不好也会影响IPO推进!9月份以来,已有隆达股份、井松智能、用友汽车3家科创板申报企业,在首轮问询中被上交所要求对招股说明书中部分章节进行重新撰写。注册制改革不断深化,对保荐机构的专业能力和执业质量也有了更高要求。

  抢滩北交所 掘金新赛道 基金公司瞄准“专精特新”投资机会

  随着第二次全网测试完成,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开市脚步渐近,基金公司亦积极备战,抢抓北交所设立带来的新投资机遇。

  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蓝图将出炉

  上海证券报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主管部门将印发《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将培养一批面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赛道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9月CPI与PPI剪刀差或继续扩大

  国家统计局将于本周四公布9月CPI、PPI数据。市场普遍预计,受猪肉价格下跌等因素影响,9月CPI同比涨幅或有所回落,而在能源和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带动下,9月PPI同比或突破10%,CPI与PPI剪刀差将进一步扩大。

  证券时报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强调 保障能源稳定供应和安全 推动绿色低碳转型

  10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部署能源改革发展工作,审议“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能源碳达峰实施方案、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意见等。

  非FOF普通基金首次可投公募基金

  近日,中欧基金旗下创新产品——中欧招益稳健一年持有混合型基金正式获准发行。作为一只非FOF(基金中基金)的普通基金,该产品首次将公募基金纳入投资范围,投资比例拟不超10%。

  证券从业人数重上34万 头部券商发力“抢人大战”

  中证协及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日前,证券行业从业人员数量达34.27万,再次站上34万关口,较年初增员1万人。其中,一般证券业务、投顾、保代的总人数出现明显增长;经纪人、分析师等数量出现下滑。

  提高生育率是持久战

  近期各地密集出台鼓励生育的配套政策,这显示出提高生育率正在成为共识,鼓励政策有可能继续演化。但从全球案例来看,提高生育率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证券日报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强调 保障能源稳定供应和安全 增强绿色发展支撑能力

  10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部署能源改革发展工作,审议“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能源碳达峰实施方案、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意见等。

  首批9家公司拉开三季报披露大幕

  10月11日晚间,潜能恒信青岛中程双星新材宝鼎科技森麒麟舒泰神中信特钢旗滨集团金晶科技发布三季度报告,揭开了沪深两市业绩披露序幕。

  10月份近200只新基金发行 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将“出场”

  国庆假期刚刚过去,对于持基过节的基民来说,本周开始又要迎接市场的考验了。面对近期市场震荡整理,部分板块迎大涨,公募新发基金市场逐渐回暖,大批主动权益类型的新基金正在等待发行。

  IPO招股书整章重写之责谁来负?

  IPO招股书不能一写了之,写得不好,将面临整章重写!最近一段时间,至少有三家拟申报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在首轮问询中就被交易所要求重新撰写《招股说明书》中部分重要章节。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可孚医疗 301087 93.09
  • 10-12 凯尔达 688255 47.11
  • 10-12 中自科技 688737 70.9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15.48
  • 10-12 汇宇制药 688553 38.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