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上半年我国社会物流总额超150万亿 工业物流成关键性力量

A股明日风口:上半年我国社会物流总额超150万亿 工业物流成关键性力量
2021年07月26日 18:50 新浪财经

白酒暴跌能否抄底?基金最新动向揭秘!中信证券建议这样布局,两大机构强烈推荐五粮液,董广阳看好这只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7月26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IDC:2020下半年国内视频云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同比增超75%

  IDC日前发布《中国视频云市场跟踪(2020下半年)》报告。报告显示,2020下半年,中国视频云市场规模为38.1亿美元,同比增长45.7%,其中视频云解决方案市场规模达到近7亿美元,同比增长75%以上。总体来看,头部公有云服务商仍然主导这一市场,TOP5服务商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华为云、金山云共同占据市场份额的63.4%。

  利好板块:云计算数据中心

  相关概念股:海康威视工业富联中兴通讯国电南瑞科大讯飞

  2、上半年我国社会物流总额超150万亿,工业物流成关键性力量

  今天,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物流需求持续恢复增长,全国社会物流总额150.9万亿元,同比增长15.7%,两年平均增长7.3%,特别是二季度物流需求进一步改善,规模、增速均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从社会物流总额结构看,工业物流成为物流需求修复的关键性力量 ,拉动社会物流总额增长超过14 个百分点。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何辉表示,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集成电路、微型计算机设备等升级类产品产量大幅增长,物流同比增速居前。

  利好板块:快递物流

  相关概念股:顺丰控股中集集团苏宁易购韵达股份中国外运

  3、全国政协委员:大力发展“银发经济”,认真落实三孩生育政策

  全国政协26日在京召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专题协商会。委员们认为,要加快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要大力发展“银发经济”,制定“十四五”老龄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要实施老有所为促进计划,探索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科学开发低龄老年人力资源,挖掘老年人口红利。要认真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完善配套措施,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改变生育意愿下降趋势。要引导社会各界树立正确的老龄社会观,推动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

  利好板块:优化生育

  相关概念股:伊利股份通策医疗贝泰妮晨光文具卫星石化

  4、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今日召开:提升城市运行安全水平,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城市安全运行保障各项工作,不断强化“与风险赛跑”的意识,把这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抓早、抓实、抓好。要常态长效推进,既立足当前,做好面上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坚决堵塞安全漏洞,又着眼长远,强化制度供给,加强全民防灾教育。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并指出,要充分发挥消费对高质量发展和稳增长的支撑作用,努力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走在全国前列。要在补短板中找准工作抓手,特别是要在空间形态布局、服务能级提升、产业融合发展、自主品牌打造等方面下更大力气。

  利好板块:上海自由贸易港

  相关概念股:上海机场上港集团陆家嘴上海临港招商轮船

  5、发改委:近期猪粮比价连续回升,进入二级预警区间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监测,7月19日~23日当周,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为5.89:1,连续三周以上处于5:1~6:1之间,回升至《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设定的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视情开展猪肉储备收储工作。

  利好板块:养猪

  相关概念股:牧原股份海大集团双汇发展温氏股份正邦科技

  6、全国政协召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专题协商会

  作为今年重点协商议题之一,今天,全国政协将召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专题协商会。值得一提的是,十三届全国政协连续4年将人口问题其列为重要议题,通过专题协商会、双周协商座谈会、专家协商会等多种协商形式邀请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协商、交流讨论、凝聚共识,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利好板块:养老产业

  相关概念股: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人福医药物产中大

  7、我国首次低轨宽带卫星与5G专网融合试验在北京和济南完成

  7月25日,我国首次低轨宽带卫星与5G专网融合试验在北京和济南完成,此次试验利用低轨宽带卫星,构建起北京、济南两地5G专网间的骨干网络,代替了需要预先铺设的地面光纤,实现了低轨卫星和5G专网的融合。专家预计到2030年,中国卫星互联网市场总体规模可达到千亿元级别。

  利好板块:卫星互联网

  相关概念股:中国卫通、中国卫星、航天发展和而泰航锦科技

  8、广州正式试点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

  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指导和支持下,7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举办广东省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新闻发布会,正式在广州启动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试点标志着广东省银行账户管理体制改革取得新突破,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优化和贸易投资结算便利化迈出“关键一步”。

  利好板块:粤港澳大湾区

  相关概念股:招商蛇口、中集集团、汤臣倍健彤程新材越秀金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