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引导养老金、保险、社保等资金进入ESG投资市场

A股明日风口:引导养老金、保险、社保等资金进入ESG投资市场
2021年07月25日 19:17 新浪财经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7月25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新疆霍尔果斯口岸上半年进口铁矿产品逾84万吨 同比增长124%

  从霍尔果斯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6月共监管验放进口铁矿产品84.43万吨,同比增长124%;贸易额6.36亿元,同比增长198%。

  据悉,进口的铁矿产品主要销往位于乌鲁木齐市和新源县的钢铁厂,加工成钢坯、钢材、钢架等产品后将发往国内各地,进一步满足国内钢铁产量需求。

  利好板块:钢铁

  相关概念股:宝钢股份包钢股份中信特钢太钢不锈华菱钢铁

  2、部市合作推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现场会召开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地标。王府井、国贸、三里屯等重要商圈多引进首店、旗舰店,发展买手店,提高国际知名度。要打造全球消费目的地。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双枢纽”是国际消费桥头堡,要积极拓展国际航权航线储备,抓紧免税城、综合体验店布局。离境退税商店设到重点商圈、景区,扩大“即买即退”试点范围。促进境外消费回流,加快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支持海外仓、保税仓建设。

  利好板块:旅游

  相关概念股:招商蛇口绿地控股华侨城A锦江酒店豫园股份

  3、多家银行明天起免收ATM取现手续费

  工、农、中、建、交和邮储六大银行宣布,从本月25日起暂免ATM同城、异地跨行取现手续费。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则从25日起,将ATM同城、异地跨行取现手续费降低到3.5元每笔。预计降费让利规模约为每年40亿元。

  利好板块:银行

  相关概念股: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

  4、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局长霍学文:将推动全国自愿减排交易中心建设

  霍学文透露,近期,北京将积极推动全国自愿减排交易中心的建设,同时还将重磅推出ESG中国版的指数,为海内外基金、银行理财、保险资管、财富管理,提供ESG投资的中国标准。霍学文强调,北京还将进一步促进绿色金融产品、市场和规则创新,包括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保险、绿色基金。

  利好板块:环保

  相关概念股:上海电气(维权)格林美生益科技科达制造深圳能源

  5、2021年我国将启动第二批16个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建设

  “今年国家将启动第二批16个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建设,还将继续规划设置国家医学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形成临床重点专科群,放大国家级优质医疗资源。”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24日在合肥举办的2021全国深化医改经验推广会暨中国卫生发展高峰会议上透露了国家分级诊疗体系建设的新规划。

  利好板块:医药

  相关概念股:药明康德(维权)恒瑞医药智飞生物复星医药万泰生物

  6、证监会王建平:拟在条件成熟时推出碳排放权相关的期货品种

  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二部主任王建平7月24日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1北京峰会上透露,将积极推动碳期货市场发展。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市场正式启动,相关期货交易所也在积极进行碳期货的研发工作,拟在条件成熟时研究推出碳排放权相关的期货品种。

  利好板块:碳中和

  相关概念股:恒生电子兴业证券华测检测新天绿能、深圳能源

  7、方星海:目前整个期货市场的客户权益达到1.1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我国期货市场资产配置的吸引力持续上升,客户权益稳步增长。目前整个期货市场的客户权益达到1.1万亿元,创历史新高。期货市场为公募基金、企业年金、保险资金等中长期资金保值增值提供了重要渠道。截至今年7月,我国公募基金、企业年金、保险资金在股指期货市场的持仓规模相较2020年年初,分别增加了1倍、1.5倍和2.6倍。

  利好板块:期货概念

  相关概念股:浙商证券中航产融物产中大新湖中宝晨鸣纸业

  8、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引导养老金、保险、社保等资金进入ESG投资市场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1北京峰会”上表示,人民银行将继续探索激励政策,包括补贴、贴息、减免税等财税政策,以及提升绿色信贷和绿色债券吸引力的监管政策;强化和完善绿色金融评价机制,提升市场机构配置绿色资产积极性;积极促进市场建设,推动ESG投资与固定收益产品相结合,丰富ESG投资运用领域,引导养老金、保险、社保等具有一定社会属性的长期资金进入ESG投资市场,并纳入考评体系,来丰富绿色债券市场资金来源。

  利好板块:保险

  相关概念股: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人保新华保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