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比特币价格突破6.3万美元创历史新高

A股明日风口:比特币价格突破6.3万美元创历史新高
2021年04月13日 19:45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4月13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比特币价格突破6.3万美元创历史新高

  4月13日,受全球最大的加密数字币交易平台之一Coinbase即将上市等因素影响,比特币价格冲至历史新高点,一度站上6.3万美元大关。

  利好板块:数字货币

  相关概念股:御银股份高伟达海峡创新楚天龙创识科技

  2义隆电子宣布即日起全面调涨产品售价

  MCU大厂义隆电子今天宣布,即日起全面调涨产品售价,平均涨幅约15%左右。这是今年来义隆电子第二次涨价。

  利好板块:半导体

  相关概念股:和林微纳中颖电子新洁能西陇科学睿能科技

  3、液化气民用山东市场再提价,上涨幅度达6.7%

  数据监测,4月1日液化气民用山东市场均价在4000元/吨,4月12日均价在4267元/吨,期间上涨幅度在6.7%,较3月1日上涨14.67%。

  利好板块:天然气

  相关概念股:天壕环境佛燃能源新奥股份洪通燃气蓝天燃气

  4、全国18家铁路旅行社代表发出倡议: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13日下午,全国18家铁路旅行社从业者作出一系列倡议,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行为。倡议提出,要自觉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合法合规经营,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培育“服务有价值”的社会氛围并拒绝零报酬,坚决抵制不正之风。要对存在“不合理低价游”“欺骗、强迫游客购物”等行为的旅行社和从业人员,坚决清理出行业协会会员队伍,并予以公开通报,提示合作风险。

  利好板块:旅游

  相关概念股:电广传媒桂林旅游西域旅游大连圣亚张家界

  5、华为:“Huawei Inside”合作车已量产,可做到市区无干预驾驶

  华为研发的智能汽车部件已经全面推向市场,正在逐步获得应用。华为与车企合作的“Huawei Inside”智能汽车也已实现量产,可做到在车辆密集的市区无干预自动驾驶。据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介绍,在4月份即将举行的上海汽车展上,“Huawei Inside”合作模式的车会在车辆密集的市区给大家提供自动驾驶体验,且能够做到在市区1000公里无干预的自动驾驶,体验将“比特斯拉好多了”。

  利好板块:无人驾驶

  相关概念股:诚迈科技小康股份一汽解放德赛西威金龙汽车

  6、发改委产业发展司赴宁德时代调研:要加快推进标准制修订

  日前,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司长卢卫生同志带队赴宁德时代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展示大厅、研究中心、生产车间等,并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座谈交流,深入研究“十四五”期间动力电池和储能产业发展工作。卢卫生表示,宁德时代是动力电池行业骨干企业,“十四五”期间要持续推进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不断巩固领先优势。要加大研发投入,持续保持企业竞争力;要高度重视产品安全,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加快推进标准制修订,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利好板块:锂电池

  相关概念股:闽东电力拓邦股份欣旺达、中颖电子、奥特佳

  7、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陕西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

  要把法律规定逐条逐款逐项落到实处,实现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除害兴利、变废为宝。要把法律修订后新的制度措施执行到位,突出危险废物治理,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加快构建生活垃圾分类长效机制,继续下力解决工业固体废物、建筑垃圾、农业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理和利用。

  利好板块: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分类

  相关概念股:海峡环保南方汇通江南水务博世科百洋股份

  8、芯片紧缺导致逆变器供给偏紧 逆变器面临涨价压力

  据报道,近日举行的“首届户用光伏发展创新论坛”上,有专家认为,逆变器将是今年光伏行业的战略资源,户用光伏的快速发展叠加芯片短缺的影响,逆变器或可能出现紧缺压力。固德威称受芯片、铜等原材料影响,自4月12日起部分型号逆变器涨价10-15%。

  利好板块: 逆变器

  相关概念股:禾望电气茂硕电源科华数据上能电气锦浪科技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