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3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1年03月12日 07:23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新机新期待 资本市场谋篇新生态 

  蓝图绘就,重任在肩。一系列资本市场改革措施渐次落地,促进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动能更加澎湃,推动形成资本流动更加顺畅、价格发现更加灵敏、资源配置更加有效、投资文化更加成熟的新生态。

  新发基金冷中有热 机构资金布局“放长线” 

  春节之后,随着A股市场震荡回调,新发基金延长募集期的现象不断涌现。在基金销售渠道一端,也没有了火热景象。不过,基金发行还是冷中有热。

  看好三大方向 基金经理把脉投资新机会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展望未来五年,基金经理认为,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三大方向:一是改革创新,以科技和现代农业为代表的子行业将迎来蓬勃发展;二是生态环保,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新兴行业或迎来较好投资机会;三是内需消费,以消费和养老产业为代表的部分子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抓紧完善配套规则 稳步推进全市场注册制改革

  多名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日前表示,注册制改革是资本市场改革“牛鼻子”工程,经过科创板、创业板试点后,稳步推进全市场注册制改革是“十四五”时期资本市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上海证券报

  扎紧筑牢安全篱笆 金融防风险永不停步 

  2020年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过去3年,一批重大问题隐患被“精准拆弹”,一些难处置的硬骨头最终被“啃”下,不少潜在风险在源头被化解。

  券商春季策略会关注风格切换 二线资产或成资金“新战场”

  为何预计指数高点会出现在今年四季度?张馨元具体分析道,四季度PPI还有一个年内的高点,大概率会出现在9、10月份,阶段性估值压力减轻,同时盈利驱动确定性也很高。PPI高点之后,就将进入库存周期下行阶段,各种驱动因素都会明显减弱,整个市场的趋势性压力或在今年年底至明年显现。

  资本市场吸金效应爆棚 2月非银存款增至1.6万亿元

  央行最新披露的2月金融统计数据显示,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加1.61万亿元,同比多增1.1万亿元。记者梳理来看,这是时隔半年非银存款再现单月规模超万亿元。

  深化医改多点破题 “十四五”健康中国建设路线图划定 

  业界普遍认为,规划纲要中关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这一提法,标志着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理念的重大创新、发展方式的重大转变。

  证券时报

  “创新”高频亮相两会 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引关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完善科技项目和创新基地布局。实施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深入谋划推进“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改革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方式,推广“揭榜挂帅”等机制。

  挖掘机销量超预期 基建投资计划促行业高景气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2月,纳入协会统计的26家挖掘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2.83万台,同比增长205%。其中,国内销量2.46万台,同比增长256%;出口3743台,同比增长57.9%,海外市场持续复苏,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出口数量增速维持在50%以上。

  再融资新规满周岁:定增市场全面复苏 首单“战投”模式开花结果 

  再融资新规实施一周年以来,上市公司再融资活跃度迅速上升,股权融资市场大发展。再融资新政下,折扣率提高、锁定期限缩短、减持限制放宽等措施,提升了定增市场的吸引力,融资规模稳步增长。

  深圳租赁市场:未见涨租潮 长租公寓出招降风险 

  房价涨租金不怎么变,这是近一两年深圳楼市普遍的写照。二手房成交参考价的出台引爆了整个二手房市场,有不少刚需购房者在观望之余选择了“由买转租”,加上春节后也是深圳租赁相对较旺的时间。

  证券日报

  李克强记者会三大方面聚焦“市场的力量” 

  3月11日,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共涉及11个问题,其中6个主要为经济方面的问题,两个涉及到经济问题。总理的回答紧紧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这一主题,强调“围着市场主体转”“让市场唱主角”,令人印象深刻,指导性很强。有关论述可以归纳为三个大的方面:

  3月份以来在沪深交易所互动平台上 碳达峰、碳中和投资者提问最多  

  记者统计发现,自3月1日起,投资者已多次在深交所、上交所两互动平台上就上市公司“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契机进行询问或讨论。截至3月10日记者发稿,已合计发布相关留言138条。

  险资股票与基金配置余额连增7个月后首降 1月份环比缩水267亿元 

  银保监会近期披露的1月份保险业经营情况显示,1月份险资规模进一增长,截至月末增至21.99万亿元,不过险资配置于权益资产的规模却有所收缩。

  8家非上市银行去年成绩单亮相 乌鲁木齐银行实现净利11.92亿元 

  截至目前,A股上市银行中已有近半数披露了业绩快报,上市银行2020年的业绩情况已逐步明朗。与此同时,数量众多的非上市银行去年的经营情况也逐渐“显山露水”,已有8家非上市银行公布了去年的财务数据。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2 嘉亨家化 300955 16.53
  • 03-12 艾隆科技 688329 16.81
  • 03-12 英力股份 300956 12.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