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页岩油勘探开发被列入“十四五”能源油气发展规划

A股明日风口:页岩油勘探开发被列入“十四五”能源油气发展规划
2021年02月02日 19:22 新浪财经

投资研报

【白酒投资日报】春节临近,两家酒企又提价!泸州老窖迎来第三曲线?今世缘回复如何实现“小目标”>>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LG新能源紧追宁德时代,去年市占率仅相差1.5%!单月市占率,已超宁德时代!扩张和上市的产业链投资机会曝光

【硬核研报】民航板块爆出大亏,海航一年亏580-650亿刷新A股记录!覆巢之下“有“完卵,这些“逆势扩张”的航空股竟然盈利了!

【硬核研报】产品性能不逊华为!年复合增长率超110%?机构高喊这家信创王者从芯到端全产业链布局已完成,公司股价翻倍可期

  2月2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三部门:增加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提货方式

  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公告,离岛旅客凭有效身份证件和离岛信息在离岛旅客免税购物商店(含经批准的网上销售窗口)购买免税品时,除在机场、火车站、码头指定区域提货外,可选择邮寄送达方式提货。岛内居民离岛前购买免税品,可选择返岛提取,返岛提取免税品时须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实际离岛行程信息。离岛免税商店应确认提货人身份、离岛行程信息符合要求后交付免税品。

  利好板块:海南自由贸易港 免税

  相关概念股:中国中免海航基础王府井海南发展红旗连锁

  2、国家能源局:将加强页岩油勘探开发列入“十四五”能源、油气发展规划

  近日,国家能源局在北京组织召开2021年页岩油勘探开发推进会,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加强顶层设计,将加强页岩油勘探开发列入“十四五”能源、油气发展规划;聚焦科技创新关键问题,深化地质基础理论研究,攻关适应页岩油勘探开发的新技术新装备;落实资源保障,查明我国页岩油发育特征及富集规律;强化管理方式创新,探索页岩油勘探开发领域融资新模式;做好政策保障,建立专项推进机制;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页岩油绿色开发。

  利好板块:页岩气 油服 天然气

  相关概念股:中国石油新潮能源(维权)辽宁成大杰瑞股份石化机械

  3、广州期货交易所筹设工作正全力推进 股东大会已顺利召开

  2月2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为大力优化广州多层次资本市场战略性布局,不断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广州期货交易所获批设立,极大完善了我国期货交易市场布局。目前,广州期货交易所各项筹设工作正全力推进,股东大会业已顺利召开,力争打造国际一流期货交易所。为打造期货全产业链,省级期货公司、期货与资本市场研究院也正同步推动设立中。

  利好板块:期货概念 粤港澳大湾区 碳交易

  相关概念股:南华期货中国中期瑞达期货远达环保深圳能源

  4、新冠疫苗接种导致订单大增 中国注射器厂家生产压力空前

  浙江康康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春表示,由于海外疫苗接种计划,公司从12月份开始接获每份数量为1000万至2000万支注射器的出口合同,而疫情之前的每份合同订购量约为500万支。郭春表示,注射器价格已经从疫情前的每支0.1元人民币涨到逾0.3元,上涨了两倍多。Becton Dickinson供应商山东淄博侨森的一位经理称,工厂本月收到的订单必须要等到5月或6月才能完成,疫情前侨森90%以上的订单都来自国内,但现在国外订单也在增加。

  利好板块:新冠疫苗 医疗器械

  相关概念股:阿科力三鑫医疗康德莱济民制药天华超净

  5、多家轮胎企业宣布涨价 后续将视原材料情况进一步上调

  四川轮胎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月10日起,对“海大”“银路”品牌全钢轮胎全系列销售价格上调2%-3%。湖北奥莱斯轮胎2月11日起对全钢、斜胶等全系列产品上调2%。四川凯力威2月10日起,对“合作者”“雷霆”品牌全钢轮胎价格上调2%-3%。双钱集团2月5日起,对全钢胎、斜交胎全系产品上调2%-3%。多家轮胎企业均表示,后续将根据原材料市场情况继续调整价格。

  利好板块:轮胎

  相关概念股:三角轮胎玲珑轮胎森麒麟赛轮轮胎贵州轮胎

  6、宁德时代:拟投资建设3个电池项目,项目总投资290亿元

  宁德时代公告,公司拟在四川省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五、六期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20亿元;拟在广东省肇庆市投资建设宁德时代动力及储能电池肇庆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20亿元。控股子公司时代一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拟在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投资建设时代一汽动力电池生产线扩建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50亿元。

  利好板块:锂电池 宁德时代概念股

  相关概念股:宁德时代、天奈科技长盈精密华友钴业容百科技

  7、郭明錤:预计Apple Car最快2025年发布,将定位非常高端车型

  据报道,天风证券的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今日发布研究报告称,预测苹果公司最快将在2025年发布Apple Car。 他认为,根据过去经验,新款iPhone从最初规格定义到大量生产约需18–24个月。考察到汽车的开发时间更长、验证规格更高、供应链管理更复杂与截然不同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欠缺造车经验的苹果公司若欲在2025年发布Apple Car,时程上已相当紧迫。他还预测,Apple Car将定位在非常高端车型,售价与零组件成本将显著高于一般电动车。

  利好板块:苹果产业链

  相关概念股:环旭电子立讯精密蓝思科技信维通信京东方A

  8、农业农村部:原则通过2021年粮食稳产增产工作方案,坚决打好春管春播第一仗

  2月2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农业农村部2021年粮食稳产增产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今年粮食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和在全局工作中的战略定位,全力以赴确保全年粮食丰收。要加强生产调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粮食生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最大限度争取支持,凝聚合力抓好粮食生产。要压紧压实各地责任,确保面积和产量目标落到实处,坚决打好春管春播第一仗。

  利好板块:农业种植

  相关概念股:金健米业隆平高科北大荒荃银高科农发种业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