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9月1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0年09月11日 07:58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12项改革举措发布 企业减负出新招

  中国政府网9月10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的通知》,推出四个方面12项改革举措,以进一步充分释放社会创业创新潜力、激发企业活力。

  社保基金去年权益投资收益额2917亿元 年末资产总额逾2.6万亿元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社保基金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社保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为2917.18亿元,投资收益率14.06%。这远高于社保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年均投资收益率8.14%。

  转债发行节奏放缓 四季度料迎大盘债

  9月以来,截至10日,沪深两市仅发行3只共计22亿元的可转债(仅含公募转债,下同),发行速度较此前放缓,但四季度有望迎来百亿元级别的大盘转债。此外,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创业板、科创板公司的转债供给有望明显增加。

  私募量化“T+0”策略喜忧参半

  近年来,量化“T+0”一直是部分A股市场私募喜好的策略。随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正式落地,量化私募也喜迎利好。一方面,创业板个股涨跌幅的放宽和新股上市即可融券交易利于量化“T+0”策略施展手脚;另一方面,创业板对超过有效竞价范围的限价申报暂存于交易主机,能够提高挂单成功率。

  上海证券报

  中国民企500强榜单出炉 华为营收8588亿元蝉联榜首

  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10日在京举行,会议同时发布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华为以营收8588.33亿元蝉联第一,苏宁、正威国际分列第二、三位,营收分别为6652.59亿元、6138.99亿元,排名前10的企业营收均超过3000亿元。

  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徐明:将从三方面把新三板改革“走深走实走稳”

  9月9日,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徐明在“2020全球创投峰会”上表示,新三板市场是“资本+产业”的融合剂。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从大力提升挂牌公司质量、切实提升新三板市场流动性、提升市场参与者的积极性等三方面持续深化新三板改革,促进创投机构与科创企业的深度融合。

  工信部:支持各地创建车电分离模式发展试点

  上海证券报记者近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信部将动员地方制定相关政策,创建试点促进产业发展,支持鼓励企业开展换电车型研发和生产。

  三大股指高开低走 资金重新聚焦基本面

  周四,A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创业板低价股集体退潮。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34.82点,下跌0.61%;深证成指报12742.85点,下跌0.92%;创业板指报2483.03点,下跌1.60%。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量较周三有所萎缩,合计成交8732亿元。

  证券时报  

  深圳企业外迁调查:分工深化产业链领衔升级

  历史上,深圳曾多次面临制造业出走的浪潮。近年来,“外迁”再度成为深圳企业界热议的高频词。企业外迁也引发业界对于深圳产业发展空心化的担忧。对此,深圳大学博士后杨海波表示,从短期看,对深圳产业会形成一定不利影响,但从中长期看不会出现产业空心化。这主要得益于改革开放40多年来,深圳形成的粘性极强的产业链及强大的产业资源配置体系。许多外迁企业仍离不开深圳强大的产业配套体系。

  陶一山“20亿头论”给生猪市场降了降温

  养猪或与养猪沾边儿的上市公司,这几天的股票价格走势普遍有点儿惨。在市场技术派看来,这几天的下跌,不过是大盘引领下的个股对前期巨大涨幅的修正和再平衡,实在正常得很。但也有非技术派专家认为,是业内唐人神董事长陶一山的“揭秘”,把整个养猪板块股价持续上涨的趋势,彻底扭转了。

  商务部:十项举措狠抓全年外贸促稳提质

  9月10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证券时报记者提问时,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逐步回稳向好,情况好于预期。下一步,商务部将围绕全年外贸促稳提质的目标任务,重点做好狠抓稳外贸政策落实等十项工作。

  机构看好A股后续结构性行情 3个行业相对抗跌

  昨日A股高开低走,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8732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仅保险板块逆市走强。两市合计355只股票跌幅超过10%,49只创业板股票跌停。

  证券日报  

  蚂蚁集团9月18日首发上会 招股书实力诠释科创属性

  9月9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披露了蚂蚁集团第二轮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当晚,科创板上市委会议公告显示,蚂蚁集团科创板IPO将于9月18日上会。

  强化价值投资理念 为创业板优质企业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近期,“天山生物(维权)”“豫金刚石(维权)”“长方集团”等少数流通市值小、价格低、基本面差的创业板股票炒作现象较为突出,受到市场各方关注。专家表示,普通投资者要提升自己的投资能力,避免盲目跟风,切忌炒小炒差,要坚持价值和长期投资理念。

  操纵股价换个“马甲” 也难逃监管“电子眼”

  9月9日,对于股价连续多日异动,且9个交易日已两次被深交所要求停牌核查的天山生物又有最新的消息:深交所正全面排查天山生物等公司的交易情况,发现有些交易可能涉嫌新型股价操纵。

  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集体避谈区块链收入应用落地者不足一成

  透过已披露完毕的半年报,上市公司布局区块链的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总体来看,上市公司普遍对区块链业务相关信息披露不充分,避而不谈或一笔带过的居多,很难为投资者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做好抄底反弹准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