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9月10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2020年09月10日 17:14 新浪财经

  今日直播:

  嘉实基金周宇航、吴奇卉:港股低估,陷阱还是馅饼

  新华基金陈谦:从衣食住行看投资机会

  上投摩根陈圆明 、猫头鹰基金矫健:如何应对理财收益率下滑?绝对收益投资优势解析

  华夏基金荣膺、周克平:科技吹响攻关号角

  国泰基金黄岳:新上证综指未来投资价值如何?

  【热点】

  万泰生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获美国FDA紧急使用授权

  万泰生物(603392)9月10日晚公告,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于近日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签发的紧急使用授权。此外,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酶联免疫法)于近日获得印度卫生部进口许可证。

  中兴通讯:受让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微电子24%股权

  中兴通讯(000063)9月10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仁兴科技受让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所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微电子24%股权。此外,恒健欣芯、汇通融信拟与中兴通讯和仁兴科技开展合作,恒健欣芯、汇通融信分别向仁兴科技提供14亿元、12亿元的合作款,用于仁兴科技支付本次收购的对价款,并在本次收购完成后与公司、仁兴科技协商后续的进一步合作。

  隆基股份:成都通威2021年度单晶硅片采购数量由16亿片上调至26亿片

  隆基股份公告,公司与成都通威于1月22日签订了《硅片销售框架合同》,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公司向成都通威及其关联方销售单晶硅片数量合计为48亿片(其中2020年、2021年、2022年合同数量分别为14亿片、16亿片、18亿片)。现双方达成补充协议,双方协商约定2021年度单晶硅片采购数量合计调整为26亿片,有利于保障公司单晶硅片的稳定销售,加快单晶市场份额的提升。

  秦安股份:平仓部分期货合约 收益为1387万元

  秦安股份(603758)9月10日晚公告,9月1日至9月9日,公司对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进行部分平仓,平仓收益额为1387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1.76%,平仓收益将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

  招商银行:董事会选举缪建民为董事长

  招商银行(600036)9月10日晚公告,公司9月10日召开董事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缪建民先生担任招商银行董事长的议案》。因工作变动原因,李建红辞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会议选举缪建民担任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董事长,缪建民担任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尚需报中国银行(维权)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任期自中国银保监会核准之日起生效,至第十一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榕基软件:与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榕基软件(002474)9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期与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5G、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领域的开展紧密合作,将对公司产生积极影响。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于2018年成立,京东云是京东集团旗下的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丰富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经验。

  东宝生物:新型人造肉合作研发项目尚未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

  东宝生物(300239)10日晚回复深交所称,公司与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新型人造肉合作研发的项目,是公司胶原系列产品多领域深入应用的项目。此项目是在现有人造肉研究的基础上创新升级,目前已完成基础结构研发,正在进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结构研究,目标是形成符合人体氨基酸结构需求的适合大众口味的新型人造肉产品。但该项目尚未形成最终市场化产品,尚未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预计对公司年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并购重组】

  首钢股份: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明日起停牌

  首钢股份(000959)9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公司9月11日起停牌。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为公司控股子公司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19.1823%股权。

  厦门国贸:非公开发行股份收购宝达润100%股权 控股股东认购

  厦门国贸(600755)9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为对价购买控股股东国贸控股持有的宝达润100%股权,发行对象为国贸控股。截至评估基准日,宝达润100%股权的预估值为5.75亿元至5.95亿元之间,本次发行股份价格为7.74元/股,按此测算,本次发行股份数预计为7428.94万股至7687.34万股之间。

  申通快递:8245万元收购西安融亦拥有的中转业务资产组

  申通快递(002468)9月10日晚间公告,子公司申通有限拟以8245.03万元收购西安融亦拥有的中转业务资产组。本次收购对于提高公司快递业务的中转时效、增加公司中转业务收入和提升公司的整体服务水平都有重要的意义。

  当升科技:拟向控股股东收购常州当升31.25%股权

  当升科技(300073)9月10日晚间公告,拟向控股股东矿冶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常州当升31.25%的少数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常州当升将成为当升科技全资子公司。常州当升的主营业务与上市公司相同,主要产品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

  【再融资】

  建艺集团:拟定增募资不超5.4亿元

  建艺集团(002789)9月10日晚间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5.4亿元,将用于建筑装饰工程项目、总部基地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股权变动】

  通化东宝:德弘钰泰间接受让公司9%股份

  通化东宝(600867)10日晚公告,东宝集团拟向德弘钰泰转让天津桢逸99.9996%合伙权益,转让价19.4亿元;东宝生物科技拟向德弘开远转让天津桢逸0.0004%合伙权益,转让价1万元。东宝集团、东宝生物科技通过天津桢逸间接持有公司9%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东宝集团、东宝生物科技不再通过天津桢逸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德弘开远、德弘钰泰将合计持有天津桢逸100%的合伙权益,间接持有公司9%股份。

  【增减持】

  航天宏图:股东拟减持不超2.16%股份

  航天宏图(688066)9月10日晚公告,因航天科工创投基金产品存续期即将届满,股东航天科工创投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3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6%。

  【回购】

  深圳新星:拟3500万元至7000万元回购股份

  深圳新星(603978)9月10日晚披露回购股份预案,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3500万元且不超过700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26元/股。回购的股份用于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

  【经营数据】

  保利地产:8月签约金额439亿元 同比增加44.91%

  保利地产(600048)9月10日晚公告,8月份,公司实现签约面积282.1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2.56%;实现签约金额439.05亿元,同比增加44.91%。2020年1-8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2096.6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70%;实现签约金额3170.56亿元,同比增加2.29%。

  西部牧业:8月份自产生鲜乳3358.41吨 环比减少2.49%

  西部牧业(300106)9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2020年8月自产生鲜乳3358.41吨,环比减少2.49%,同比增加3.71%。

  益生股份:8月鸡苗销售收入环比下滑21.1%

  益生股份(002458)9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8月鸡苗销售数量4486.43万只,销售收入9759.6万元,同比变动分别为29.92%、-65.96%,环比变动分别为0.55%、-21.1%。

  【中标合同】

  博实股份:签订2.55亿元供货合同

  博实股份(002698)9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浙江石化签订供货合同,合同合计金额为2.55亿元,占2019年度营业收入的15.44%。合同标的包括包装码垛设备(含包装码垛设备嵌入式软件)、大袋包装机(含大袋包装机嵌入式软件)、拉伸套膜包装机(含拉伸套膜包装机嵌入式软件)等。

  龙建股份:中标宝清县2020年公路工程PPP项目

  龙建股份(600853)9月10日晚公告,公司与全资子公司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被确定为宝清县2020年公路工程PPP项目选择社会资本中标、成交人,项目总投资5.1亿元,合作期限13年。

  伟明环保:中标罗甸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特许经营权出让招标项目

  伟明环保(603568)9月10日晚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成交通知书》,确认公司为“罗甸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特许经营权出让招标”的中标单位。项目日处理规模700吨/日,特许经营权期限30年。项目的中标,有助于增加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规模,拓展贵州省固废处理市场。

  浙江世宝:子公司正式成为长安福特的转向器合格供应商

  浙江世宝(002703)9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世宝,与长安福特签署了《先期采购目标协议书》,正式成为了长安福特的转向器合格供应商。

  【其他】

  大理药业:公司更换生产设备停产

  大理药业(603963)9月10日晚公告,公司2号提取车间用于醒脑静注射液、参麦注射液和亮菌甲素注射液中间产品生产的压力容器设备于2012年安装使用至今,现已达到设计使用年限,根据相关规定,应当及时予以报废并更换,为此近日公司整条生产线将按计划分工序陆续停产更换压力容器设备。本次计划停产时间为50-60天。停产前公司已按销售计划进行了备货准备,现各品种规格产品库存量可以充分满足停产期间的客户需求。

  *ST中天(维权):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拟被司法拍卖

  *ST中天(600856)9月10日晚公告,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将于近期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公开拍卖被执行人青岛中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名下持有的公司3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20%,占其所持股份的32.39%。如拍卖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中天资产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将由10.11%减少至7.91%,此次拍卖不会导致控股股东发生变更。

  君实生物:公司产品获得FDA突破性疗法认定

  君实生物(688180)9月10日晚公告,公司产品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用于鼻咽癌的治疗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突破性疗法认定,特瑞普利单抗成为首个获得FDA突破性疗法认定的国产抗PD-1单抗,这是继2020年5月特瑞普利单抗治疗鼻咽癌获得FDA孤儿药认定后又一重要注册进展。

  高新发展:子公司倍智智能拟与新华三战略合作

  高新发展(000628)9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倍智智能拟与新华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共同拓展、推进成都高新区及更大区域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

  甘李药业:在研产品获得美国FDA孤儿药资格认定

  甘李药业(603087)9月10日晚公告,近日,公司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孤儿药开发办公室的正式书面回函,授予公司在研创新药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4/6(CDK4/6)抑制剂孤儿药资格认定,用于治疗包括胶质母细胞瘤在内的恶性胶质瘤。获得认定的孤儿药经美国FDA批准上市后可享有7年的市场独占权,且不受专利的影响。

  航锦科技:公司控制权拟变更 股票明日起停牌

  航锦科技(000818)9月10日晚间公告, 公司9月10日收到实控人卫洪江的《重大事件告知函》,告知近期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宜,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9月11日开市起开始停牌。

  华仁药业:取得混合糖电解质注射液药品注册证书

  华仁药业(300110)9月10日晚间公告, 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混合糖电解质注射液”的《药品注册证书》。该产品适用于不能口服给药或口服给药不能充分摄取时,补充和维持水分及电解质,并补给能量。

  天海防务:法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

  天海防务(300008)9月10日晚间公告,法院于9月9日作出民事裁定:一、批准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二、终止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整程序。裁定自即日起生效。

  *ST藏格(维权):因涉嫌信披违规 控股股东及实控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ST藏格(000408)9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9月1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通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9月10日分别对公司控股股东藏格集团及实控人肖永明下发编号为“中证调查字2020035004 号”、“中证调查字2020035005号”的《调查通知书》,藏格集团及肖永明先生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做好抄底反弹准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09-10 蓝特光学 688127 15.41
  • 09-10 路德环境 688156 15.91
  • 09-10 竞业达 003005 31.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