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8月1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0年08月18日 07:39 新浪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今日直播】

  申万宏源|桂浩明谈注册制改革:创业板发展的新起点

  银河基金王海华:市场涨跌难料,如何甄选投资机会?

  景顺长城詹成:当下如何寻找沪港深科技股的投资机会

  建信梁洪昀、长江覃川桃:布局科技+消费,解码机构重仓沪深300之道

  同泰基金刘坚:创业板注册制上市在即,打新真香定律何解?

  中泰邓美君(金麒麟分析师)、鹏华张羽翔:银行板块凤凰涅槃,触底回升

  汇添富李彪:长期投资,享受复利的力量,养老投资的问题与应对

  国泰君安黄燕铭、兴业银行乔永远:A股可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进一步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 确保小微企业全年融资量增面扩价降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做好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工作,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要求进一步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决定推进师范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改革,促进师范毕业生从教就业。

  五个“全面”护航创业板行稳致远 

  截至目前,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已有23家IPO企业注册生效,其中,18家已完成网上网下发行。目前,企业申报、受理、审核、注册、发行等工作有序推进,相关技术系统改造稳步落地,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MLF再现超额续做 央行“补水”操作发力 

  “一次性续做”如约而至,但规模有些超出预期。8月17日,央行对本月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进行续做,续做规模达7000亿元,为4月以来首次超额续做。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增加流动性供应,有助于弥补资金缺口,特别是缓解中长期流动性供应不足的问题。

  中资企业外债发行规模回升 外资对中国经济信心不断增强

  在国家发改委17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回应6、7月中资企业境外发债规模回升的提问时表示,根本原因在于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复工复产逐月好转,经济秩序有序恢复,国外资本对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的信心不断增强。

  上海证券报

  发行上市审核实行四个公开 创业板改革坚持开放透明 

  下周,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公司将上市。此次创业板改革既充分借鉴科创板和境外成熟市场经验,又结合存量市场情况同步实施注册制。特别是在发行上市审核方面,创业板坚持审核标准、审核进程、审核意见、审核监管等四方面的公开。

  呵护市场实打实 央行7500亿元公开市场操作稳预期

  人民银行昨日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500亿元逆回购操作,给市场派送共计7500亿元的“大礼包”。央行曾于上周五提前预告,将于8月17日对本月到期的两笔MLF一次性续做。

  深圳率先实现5G独立组网全覆盖 多地加速冲刺5G时代

  8月17日,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在“点亮深圳,5G智慧之城”发布会上宣布,深圳市提前超额完成“建设4.5万个5G基站”的目标,已实现5G独立组网全覆盖。截至8月14日,深圳已建成4.648万个5G基站,成为全球首个实现5G独立组网全覆盖、进入5G时代的城市。

  大金融板块发力 沪指逼近前期高点 

  周一,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券商股一马当先,带动沪指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并逼近7月高点3458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38.80点,上涨2.34%;深证成指报13742.23点,上涨1.88%;创业板指报2696.39点,上涨1.04%。

  证券时报

  国务院:深化改革引导贷款利率继续下行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做好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工作,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要求进一步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决定推进师范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改革,促进师范毕业生从教就业。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迎来一周年 深圳实现5G全覆盖 成为全球5G第一城 

  今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迎来一周年。再过几天,深圳经济特区将迎来40岁的生日。值此之际,深圳智慧城市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成为全球5G第一城。

  金融股昨日爆发 券商保险分级B集体大涨 

  昨日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一万亿元,涨停股逾百只。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其中大金融表现强势,保险、券商、银行涨幅靠前。券商指数大涨4.84%,券商股再一次掀起涨停潮。

  “代理维权”套路深 正牌机构屡遭碰瓷很“心累” 

  投资者盲目相信,代维机构肆意渲染,渠道平台放任纵容,令代维产业链“灰”然成风。伴随互联网普及,网络维权之风盛行。与此同时,灰色产业也盯上了这片新“蓝海”,并借机牟利。

  证券日报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深入做好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工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做好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工作,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要求进一步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决定推进师范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改革,促进师范毕业生从教就业。

  按照既热情又理性的原则 把握创业板注册制试点  

  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一年后,深交所创业板开启了新一轮市场化改革。这项重要举措的最大特点是将增量改革与存量改革统筹起来。对这项改革,我们既要充满热情,又要保持理性冷静,坚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与防范化解风险相统一,为全市场深化改革积累更多经验。

  发改委多举措稳物价 出实招加强猪肉市场调控 

  8月17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了7月份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关于物价运行情况,孟玮表示,7月份以来,针对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变化,国家发展改革委坚持综合施策、多措并举确保价格基本稳定。

  境外机构连续20个月增持 债市已成境外资金新的“避风港” 

  随着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提高,人民币债券对于外资的吸引力逐渐增强,正在成为境外资金新的“避风港”。中央结算近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境外机构投资者的债券托管量大幅增长,7月份境外机构债券托管面额为23441.24亿元,较6月份增长1481.13亿元,同比上涨38%,相较2019年末上涨24.89%,是境外机构投资者连续第20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这一拨大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8.41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22.46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