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设新职位制定中国区长期战略 原金融壹账通离任高管赴职

PayPal设新职位制定中国区长期战略 原金融壹账通离任高管赴职
2020年08月17日 20:32 蓝鲸财经

  原标题:PayPal设新职位制定中国区长期战略,原金融壹账通离任高管赴职,拿下支付牌照、中国子公司曾遭毕马威申请550万诉前财产保全 来源:蓝鲸财经

  17日,PayPal(Nasdaq:PLPY)宣布任命邱寒为中国区业务负责人,担任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

  PayPal表示,新设立的职位全权负责制定PayPal在中国的长期发展战略。邱寒将直接向PayPal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发展与数据官欧保和(Jonathan Auerbach)汇报。

  据介绍,邱寒曾就职于平安旗下金融壹账通(NYSE: OCFT),担任联席总经理及首席创新官;履任平安旗下另一全资子公司前海征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还曾就职于美国通用电气、淡马锡、麦肯锡和渣打银行等,历任变革总监、首席技术官、首席数据官等。金融壹账通在6月公开其联席总经理邱寒因个人原因辞职,自2020年7月15日起生效。

  文中表达了PayPal在中国长期发展的意愿。其刚于19年底将第三方支付牌照纳入囊中。

  2019年12月,PayPal完成对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 “国付宝”)70%股权收购。PayPal表示,其成为第一家获准在中国市场提供在线支付服务的外资公司。

  2019年9月30日,国付宝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国付宝股权变更申请,PayPal通过旗下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下称 “美银宝”)收购国付宝70%的股权,成为国付宝实际控制人并进入中国支付服务市场。

  美银宝在2004年注册,是PayPal在中国的经营主体。早在2013年,PayPal旗下电商平台eBay高管在路透全球科技峰会上表示,eBay将成为第一家在中国拿到金融支付执照的海外公司。2018年,PayPal中国区商户业务部总经理陆六六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公司在2014年曾就支付牌照申请与中国监管部门进行探讨。在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PayPal副总裁兼全球政府关系主管查德·纳什表示,已经跟银联、阿里巴巴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中国人民银行开放金融服务业的态度非常明确,表达了PayPal希望能够参与该进程的想法。

  由于缺乏牌照,PayPal此前在中国的业务主要在外贸和跨境电商支付领域,有PayPal外贸帮平台。

  官网显示,PayPal目前对中国个人买家和商家提供支付服务。个人买家可注册账号绑定银行卡进行在线支付,并有循环付款管理,免登陆支付等功能。沉寂的PayPal贝宝官方微信公众号有相关功能栏,并表示服务提供者为PayPal Pte.Ltd,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认定的处置工具持有者。公开的业务类型尚集中在跨境电商领域。

  美银宝直接控股的公司包括美银宝深圳贝宝分公司和北京智融信达科技有限公司(下称 “智融信达”),法人均为金杰。其中,美银宝正是通过全资子公司智融信达投资了国付宝,智融信达持有国付宝70%股份。

  中国裁判文书网2月公布,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下称 “毕马威中国”)曾对智融信达申请财产保全。

  裁定决定显示,毕马威中国在2019年10月24日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对智融信达名下价值约550万元的财产依法查封。法院经审查裁定立即开始执行,冻结智融信达名下银行存款约550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如不服本裁定,可以自收到裁定书之日起五日内向本院申请复议一次。

  国付宝成立于2011年1月,曾是海航系旗下支付机构,在18年收超4千万央行罚单。目前,国付宝董事长目前已由原海航少帅变更为PayPal高管,新任董监高包括李金,于嘉宁及金杰等。国付宝官网显示,平台支持个人网银支付、企业网银支付等。官网介绍的国付宝钱包下载渠道显示,该应用未上架或因政策调整等原因暂时下线,不支持下载。平台问答信息显示,国付宝钱包在2016年已支持转账、信用卡还款等功能。

  PayPal脱胎于Confinity公司,在2001年与埃隆马斯克创办的X.com合并后,正式更名PayPal并在次年在纳斯达克上市。截至14日收盘,PayPal股价报191.46美元,总市值2245.4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