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8月1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0年08月17日 07:28 新浪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今日直播】

国投瑞银殷瑞飞:指数增强能真的能超越指数吗?

掘金大科技|华泰计算机首席谢春生:工业软件投资逻辑

博时基金郭晓林:创业板两大长牛赛道

富国基金曹晋:走在产业趋势曲线的左侧

博时尹浩、上交所郑力海:用ETF实现大类资产配置与轮动

华盛证券:“恒生科技指数”概念火热,后续如何演绎?

博道基金董事长莫泰山:慢慢变富

北落的师门:牛市也会亏钱?散户正确的参与姿势都在这儿

  中国证券报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引导理财等为资本市场增加长期稳定资金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在《求是》杂志撰文表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实质性突破。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引导理财、信托、保险等为资本市场增加长期稳定资金。加快养老保险第二和第三支柱建设,推动养老基金在资本市场上的占比达到世界平均水平。

  三个“更加市场化”激发创业板新活力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将于8月24日上市。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推动创业板发行上市条件、发行定价、发行节奏“更加市场化”,将进一步激发创业板投融资活力,促进直接融资市场快速发展,也将进一步改善资本市场结构和质量,为资本市场长期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更好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维护资金面平稳 公开市场操作力度难减 

  8月17日为本月税期截止日,同日有4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分析人士认为,大额资金到期叠加地方债发行规模较大,MLF续做规模应该不会大幅缩量。央行将继续适时开展逆回购操作,维护资金面平稳。同时,本月MLF操作利率料保持不变。

  在线教育行业加速发展 2022年市场规模将超过5400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我国今年新增近3.7万家在线教育相关企业,平均每天新增约175家。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发布的报告指出,预计整个在线教育行业2022年市场规模将超过5400亿元,K12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

  上海证券报

  郭树清:坚定不移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在《求是》杂志发表文章《坚定不移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他指出,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百年不遇的特大疫情直接造成一季度增长深度下跌,尽管二季度恢复正增长,但是近中期发展仍面临许多不确定性因素。

  增量存量联动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全面践行市场化

  深交所近日宣布,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公司将上市。这意味着,资本市场稳步推行的注册制改革又迈出重要一步。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改革方向,深入贯彻落实新证券法对全面推行注册制的要求,既借鉴了科创板和境外成熟市场成功经验,又结合存量市场情况优化完善,在首发、再融资、并购重组等领域同步实施注册制。

  银行业再现千万元级罚单 金融监管“严”字当头强化震慑

  大额罚单密集落地,是金融业从严监管的一大体现。记者根据银保监会公开信息统计,8月1日至14日的半个月内,银保监系统累计公布131份罚单,处罚对象包括银行、保险公司、信托公司等机构,共计罚款6814.11万元。

  钢厂开工率高企 铁矿石价格创6年多新高 

  铁矿石现货价格近日不断刷新6年多来的新高。西本新干线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青岛港的澳大利亚粉矿价格、日照港的巴西粉矿价格分别为910元/吨、973元/吨,8月初以来分别累计上涨超过7%、6%,均创下了2014年2月份以来的新高。

  证券时报

  郭树清:尽最大可能处置不良资产 引导理财等为资本市场增加长期稳定资金

  8月16日,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求是》刊文称,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经济供需两端、国内外两个市场同时承压,金融体系势必遇到很大困难。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既要“稳定大局、统筹协调”,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推动经济发展尽快步入正常轨道;又要“分类施策、精准拆弹”,有序处置重点领域突出风险,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

  中国资本市场将成为全球人民币资产配置中心 

  今年,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而立之年。30年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一股票市场到多层次体系、从股票发行额度控制到实施注册制、从个人投资者主导迈向机构投资者主导、从封闭发展到备受外资追捧,中国资本市场逐步发展成为参与人数最多、规模全球第二的资本市场。

  创业板交易新规即将施行 市场制度更趋成熟化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将于8月24日亮相,与之同步亮相的还有创业板交易新规。整体而言,创业板本次交易制度改革,在充分借鉴科创板既有经验基础上,兼顾创业板现有市场特点和投资者结构,引入创新机制安排,进一步提升市场活跃度、提高定价效率、加强风险防控、促进平稳运行。

  银行板块迎来久违普涨 又有股东“择机”减持 

  8月14日,银行股迎来了久违的“普涨行情”。截至当日收盘,银行板块内的36只个股全线飘红,其中杭州银行涨超6%,宁波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常熟银行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拉升表现。

  证券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 

  2020年第16期《求是》杂志刊发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文章《坚定不移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按照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在国务院和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靠前指挥下,各地区各部门和金融系统齐心协力,共同推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重大成效”。

  经济数据“数”立信心 透露经济恢复向好三大信号  

  近日,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发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降幅比前月收窄0.7个百分点、商品零售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投资降幅持续收窄、出口增速达到两位数……笔者认为,经济数据在“数”立信心的同时也透露出经济稳定恢复、持续向好的三大信号。

  北上资金5日涌入逾66亿元 加码20只个股近九成被机构推荐 

  在连续四周净流出后,上周(8月10日-8月14日)北上资金转身呈现出净流入态势,引发了市场各方的关注。记者根据统计发现,上周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金额达66.65亿元,其中,周二和周五分别净买入金额达34.69亿元和40.3亿元。

  国家医保局大动作不断 医药行业加速“腾笼换鸟” 

  在医药行业不断洗牌的背景下,A股医药行业的投资风格也发生了变化,具有创新属性的上市公司得到投资者追捧,而在疫情影响下这种风格更加突出,行业分化愈加明显。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