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20年08月16日 14:44 新浪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今日直播】

博时荣享回报混合基金经理 蔡滨:如何抓住企业成长机遇?

安信平稳双利三个月持有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庄园,安信平稳双利三个月持有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张明,分享主题:新股添新机,好花季季红

星石投资产品管理部副总监、策略师 汪岑公募REITs产品发行在即,五大要点解读

富国蓝筹精选、富国沪港深业绩驱动、富国全球科技互联网基金经理宁君:港股基金怎么投?

  新浪财经讯 8月16日消息,周末(8月14日-8月16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8月24日上市;郭树清:推动养老基金在资本市场上的占比达到世界平均水平;央行: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使用人民币投资境内债券和股票;海南自贸港发布智慧海南总体方案(2020-2025年)发布;国内首个新冠疫苗专利获批;工信部: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等。

  宏观要闻: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网上意见征求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自16日起开展网上意见征求。据了解,本次网上意见征求活动分别在人民日报等开设“十四五”规划建言专栏,广大网民可进入相关页面建言献策。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为期两周,有关意见建议将汇总整理后提供给中央决策参考。

  郭树清:推动养老基金在资本市场上的占比达到世界平均水平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求是》刊文指出,加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是资源配置和宏观调控的重要工具。金融搞好了,一着棋活,全盘皆活。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引导理财、信托、保险等为资本市场增加长期稳定资金。加快养老保险第二和第三支柱建设,推动养老基金在资本市场上的占比达到世界平均水平。

  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与美国国会议员举行视频对话

  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与美国国会议员举行视频对话,强调美方应停止负面言行,与中方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回到正确轨道。

  智慧海南总体方案(2020-2025年)发布

  方案提出,至2021年底,智慧海南架构体系基本确立,关键基础设施和核心平台初步建成,以5G、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和国际通信建设取得初步突破,数字孪生城市覆盖重点区域,应用试点取得成效,虚实融合的治理模式启动探索,保障智慧海南建设运营的机制体制基本就绪。

  中泰宏观梁中华:货币政策仍会维持当前宽松的状态

  中泰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梁中华最新观点认为,货币政策仍会维持当前宽松的状态,但之前融资大量投放也对资产泡沫领域产生一定刺激作用,后续或控制信用投放的节奏,注重“直达实体”的结构性政策的使用。政策会兼顾短期稳增长和长期防风险,更加强调经济的平稳。

  国内首个新冠疫苗专利获批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消息,由军科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及康希诺生物联合申报的新冠疫苗(Ad5-nCoV疫苗)专利申请已被授予专利权,这是我国首个新冠疫苗专利。该专利于今年3月18日申请,8月11日授权。

  特朗普签署新行政令:给字节跳动卖TikTok的时间限制改为90天

  据路透社、美国消费者新闻和商业频道(CNBC)消息,当地时间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要求字节跳动公司在90天之内出售或剥离该公司在美国的TikTok业务。

  工信部:着力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 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下半年,将着力扩大有效需求。着力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在延长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基础上,加快推进城市公交、物流配送等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置换,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加快发展新型消费业态,推进互联网和各类消费业态深度融合。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制造业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加快推进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实锤:央行7月并没有入场买国债

  中国人民银行8月14日公布的资产负债表显示,7月末“央行对政府债权”科目余额为1.52万亿,持平于上月末。这也意味着央行7月并没有入场购买国债。

  央行: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使用人民币投资境内债券和股票

  央行发布2020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报告指出,未来,将继续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坚持市场化原则,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一是坚持市场驱动。二是继续推动国内金融市场开放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使用人民币投资境内债券和股票。三是引导离岸人民币市场健康发展。四是完善宏观审慎管理。加强对跨境资金流动的监测、分析和预警,做好逆周期调节,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

  市场新闻

  证监会:核发华峰铝业等6家公司IPO批文

  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海华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豪悦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优彩环保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

  创业板注册制大日子定了:首发阵容敲定 这些新规则必须要了解

  8月14日,深交所发布消息,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公司上市时间为8月24日。截至目前,创业板注册制下已有18家首发公司完成新股发行,静待上市时刻。

  恒指公司公布季检结果 将阿里巴巴、小米集团等公司纳入恒指

  8月14日消息,恒指公司公布季检结果,将阿里巴巴、小米集团等公司纳入恒指。恒生指数公司公布最新一期指数检讨结果,阿里巴巴、美团点评和小米集团获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

  券业利好:券商可在第三方平台展业 与银行、保险合作(十大关键)

  证监会8月14日就《证券公司租用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证券业务活动管理规定(试行)》(简称《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引导行业机构有序创新,厘清证券公司与第三方机构的合作边界,建立适应互联网特点的风险防范机制。

  深交所:对多日涨幅异常的横河转债持续进行重点监控

  深交所公告,8月10日至8月14日,本所共对72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多日涨幅异常的“横河转债”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18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3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上交所:本周向证监会上报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上交所14日消息,本周(2020年8月10日至2020年8月14日),沪市共发生24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其中,科创板2起(拉抬打压)。上交所对此及时采取了书面警示等自律监管措施。同时,针对17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核查,向证监会上报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上交所修订证券公司、期货公司股票期权配套经纪业务指南

  上交所修订证券公司、期货公司股票期权配套经纪业务指南,行权指令合并申报时间为行权日全天,即9:15-9:25、9:30-11:30、13:00-15:30。上交所按照标的证券是否相同、合约单位是否相等、是否为认购合约和认沽期权合约各一张、是否均为当日到期、认沽期权行权价是否高于认购期权进行前端检查。若行权指令合并申报数量超过投资者可用净头寸,仅权利仓净头寸部分有效。

  上市公司

  千禾味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79.85%

  8月14日,千禾味业晚间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营收为7.99亿元,同比增长34.53%;净利为1.57亿元,同比增长79.85%,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调味品产品销量提升、产品结构优化,盈利能力提升。

  士兰微: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063万元 同比下降47.02%

  8月14日,士兰微晚间披露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063万元,同比下降47.02%。上半年公司集成电路的营业收入为5.38亿元,同比增长9.55%,预计下半年公司集成电路的营业收入增速还将进一步提高。

  宝莱特:上半年净利润2.4亿元 同比增长768%

  8月14日,宝莱特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7亿元,同比增长102.2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768%。

  阳普医疗: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同比增长541.76%

  8月14日,阳普医疗晚间披露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541.76%。受疫情影响,报告期样本保存液、口罩、拭子、全自动真空采血管脱盖机等疫情相关产品销售收入增加,真空采血系统销售收入减少。

  海得控制:上半年净利3781万元 同比增长6.2倍

  8月14日,海得控制晚间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9.06亿元,同比增长7.78%;净利润3781万元,同比增长621.71%;基本每股收益0.1579元。

  哈高科:拟以26.74亿元购买大智慧15%股份

  8月14日,哈高科晚间公告,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新湖集团持有的大智慧2.98亿股(占大智慧总股本的15%),交易价格拟定为26.74亿元,对应每股转让价格为8.97元/股。

  蚂蚁集团进入上市辅导期 中金、中信建投为A股上市辅导机构

  在官宣计划上市消息逾三周后,蚂蚁集团正式进入上市辅导期。8月14日,证监会浙江监管局8月公示了蚂蚁集团辅导备案文件。文件显示,中金公司、中信建投担任蚂蚁集团准备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的辅导机构。

  金新农:上半年净利润1.85亿元 同比增长971%

  8月14日,金新农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3亿元,同比增长7.7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971%。

  国盛金控再遭打击:控股股东遭立案调查 国盛证券数日前刚被接管

  8月14日晚间,国盛金控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已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此前,因子公司国盛证券和国盛期货隐瞒实际控制人或持股比例,治理失衡,已被证监会接管。

  泰禾集团:今年上半年净亏损15.82亿元 上年同期盈利15.61亿元

  8月14日,泰禾集团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63亿元,同比减少83.0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82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5.61亿元。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