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两部门将推进互联网电视业务IPv6改造

A股明日风口:两部门将推进互联网电视业务IPv6改造
2020年04月26日 19:16 新浪财经

  30年资本市场老将,8000元起步至累计持股市值超数百亿。4月23日(周五)15:30 - 16:30,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做客新浪财经《私募直播间》,分享:未来10年,100%确定性机会在哪里?

  新浪财经讯 4月26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财政部、税务总局:延续实施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

  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的普惠金融服务,现将有关税收政策公告如下:《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延续支持农村金融发展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小额贷款公司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租入固定资产进项税额抵扣等增值税政策的通知》中规定于2019年12月31日执行到期的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3年12月31日。本公告发布之日前,已征的按照本公告规定应予免征的增值税,可抵减纳税人以后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或予以退还。

  利好板块:普惠金融

  相关概念股:香溢融通(维权)渤海租赁通程控股东方集团诺普信

  2、工信部、广电总局:三季度末全面完成网络基础设施IPv6改造

  工信部办公厅、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互联网电视业务IPv6改造的通知。通知要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要对互联网电视业务经过的骨干网、城域网、接入网以及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相关设备进行IPv6改造。2020年三季度末,上述网络基础设施IPv6改造全面完成,IPv6网络性能与IPv4趋同,平均丢包率、时延等主要指标与IPv4相比劣化不超过10%。

  利好板块:IPv6

  相关概念股:烽火通信特变电工星网锐捷大唐电信高鸿股份

  3、我国首个新冠灭活疫苗进入Ⅱ期临床

  记者从国资委获悉,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正式进入Ⅱ期临床研究。截至4月23日,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已完成第一阶段前三个年龄组96人的疫苗接种,目前接种情况显示安全性良好。持续的安全性观察仍在进行中。

  利好板块:疫苗 新型病毒防治

  相关概念股:国药股份智飞生物复星医药华兰生物博雅生物

  4、商务部印发关于统筹推进商务系统消费促进重点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因地制宜出台步行街促进政策。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支持快递收发站、便利连锁店、停车场、充换电站等便民设施建设。选择推荐具备条件的城市申报国际消费中心培育建设试点,指导申报城市制定完善实施方案,结合当地实际配套支持举措,加快推动形成具有国际水准的消费中心城市。扩大电商进农村覆盖面,整合县域物流快递资源,加强名优特新农产品线上线下展销。

  利好板块:大消费 新零售 共享经济

  相关概念股:天虹股份红旗连锁友阿股份金杯电工

  5、我国拟修法加强重大传染病疫情的医疗废物管理

  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三审稿26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修订草案三审稿切实加强了医疗废物特别是应对重大传染病疫情过程中医疗废物的管理。修订草案三审稿规定,重大传染病疫情等突发事件发生时,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统筹协调医疗废物等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处置等工作,保障所需的车辆、场地、处置设施和防护物资。

  利好板块:环保 固废处理

  相关概念股:万邦达东华科技东江环保侨银环保润邦股份

  6、海关总署:我国主要防疫物资出口呈明显增长态势

  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司长金海4月26日表示,从海关统计的数据来看,3月1日到4月25日,全国共验放出口主要防疫物资价值550亿元,包括口罩211亿只,防护服1.09亿件,护目镜3294万副,病人监护仪11万台,红外测温仪929万件,外科手套7.63亿双。我国主要防疫物资出口从4月初的日均10亿元,到中旬的20亿元,再到近期的25亿元以上,说明我国主要防疫物资出口呈明显的增长态势。

  利好板块:医疗器械 口罩 新型病毒防治

  相关概念股:乐普医疗艾德生物孚日股份英科医疗迈瑞医疗

  7、商务部:激活传统商品消费热点,大力促进汽车消费,带动家电家具消费

  《商务部关于统筹推进商务系统消费促进重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抓紧落实延长新能源车购置补贴和税收优惠、减征二手车销售增值税、支持老旧柴油货车淘汰等新政策新措施;创新借鉴各地优化汽车限购、促进新车消费、加快老旧车淘汰、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完善汽车消费环境等做法,积极推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空间。有条件的地区结合实际制定奖励与补贴相结合的消费更新换代政策,鼓励企业开展消费电子产品以旧换新,积极促进绿色节能家电、家具消费。

  利好板块:家电 家具家居 汽车整车

  相关概念股:老板电器石头科技威华股份北汽蓝谷福田汽车

  8、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正式商用启动

  e公司讯,25日,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全球商用启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刘宇南表示,热烈祝贺区块链服务网络商用正式启动。目前,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各项功能已趋于稳定,同时还催生了公益慈善、物品追溯、电子发票等一批创新应用,并已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利好板块:区块链

  相关概念股:高鸿股份、红相股份东方国信四方精创广博股份

责任编辑:陈志杰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