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11部委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A股明日风口:11部委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2020年02月23日 18:58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政策利好,哪些科技股将成新风口?来新浪理财大学,听开年重磅专栏“交易日财经早报”。

  新浪财经讯 2月23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中科大首次利用纠缠测量实现量子定向

  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郭光灿院士团队在量子定向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该团队李传锋、项国勇研究组与复旦大学朱黄俊和北京理工大学尚江伟合作,基于量子纠缠测量技术实验实现了高效的量子定向。该研究成果于2月13日在线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物理评论快报》上。量子定向任务是指发送者Alice利用量子资源,把空间中的某个任意方向发送给接收者Bob,它在定位导航等领域具有重要用途。 

  利好板块:量子通信

  相关概念股:浙江东方中科曙光苏州科达神州信息国电南瑞

  2、11部委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2025年要形成中国标准体系

  近日,发改委、工信部等11个国家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的通知”,通知提出到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基础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网络安全体系基本形成。《战略》提出的主要任务包括:推进智能化道路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建设广泛覆盖的车用无线通信网络,建设覆盖全国的车用高精度时空基准服务能力,建设覆盖全国路网的道路交通地理信息系统,建设国家智能汽车大数据云控基础平台,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等。 

  利好板块:无人驾驶 车联网

  相关概念股:四维图新欧菲光联创电子中科创达东软集团

  3、特斯拉上海工厂或将扩张产能

  特斯拉防疫联络员、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处主任科员孙筱和称,预计超级工厂将实现每月12000辆左右的产能。孙筱和还表示,“这个数字还会逐渐上升,今年的产量一定是一个上扬的趋势。” 

  利好板块: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相关概念股:奥特佳东山精密旭升股份均胜电子模塑科技

  4、中央政治局会议:加快补齐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收集处理设施方面短板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优先做好贫困地区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做好因疫情致贫、返贫农户的帮扶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快补齐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收集处理设施方面短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利好板块:固废处理

  相关概念股:润邦股份江南水务上海环境宝馨科技

  5、湖南:鼓励发展图像处理等5G高端芯片、元器件及砷化镓、氮化镓等化合物半导体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鼓励发展光交换、基带、中高射频、图像处理等5G高端芯片、元器件及砷化镓、氮化镓等化合物半导体,发展基于5G技术的智能手机、高超清视频终端、智能网联车、可穿戴设备、VR/AR、全息影像等终端产品。引进国内外5G及相关领域龙头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落户湖南或设立子公司、区域总部、研发中心。鼓励各类创投基金投向5G创新创业项目和企业,支持5G创新型企业股改、挂牌和上市。 

  利好板块:国产芯片 5G 氮化镓GaN

  相关概念股:亚光科技台基股份通宇通讯兆易创新三安光电

  6、商务部印发《关于统筹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强调,湖北省和武汉市在实施最严防控措施基础上,指导有条件的商贸企业,创新开展“社区代购+集中配送”“线上下单+无接触配送”等便民保供新模式。北京、上海、广东、河南、浙江、湖南、安徽、江西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准确研判疫情风险,科学划区、分区防控。 

  利好板块:新零售 快递物流

  相关概念股:永辉超市苏宁易购来伊份中百集团锦富技术

  7、华为即将发布新一代麒麟芯片,或将支持全频段5G网络

  华为即将在北京时间2月24日晚9点,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线上终端产品与战略发布会。根据官方透露的信息,除了新款手机、平板等终端设备外,还会推出新一代的麒麟芯片。目前能够确认的信息是,这款新的麒麟芯片必定支持5G网络,并且在高端版本中,更会支持5G全频段,即在Sub-6 GHz以下频段外,加入对毫米波频段的支持,全面与高通骁龙865竞争。

  利好板块: 华为产业链 国产芯片 手机产业链

  相关概念股:信维通信、东山精密、飞荣达紫光国微汇顶科技

  8、上海推出“医保12条”,“互联网+”医疗服务试行纳入医保支付

  “医保12条”在服务疫情防控方面,前期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方便群众就医的实际需要,着眼于进一步做好日常医疗保障,上海市医保部门再推出以下措施:一是支持“互联网+”医疗服务试行纳入医保支付。二是合理增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指标。三是鼓励医疗机构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四是稳妥实施本市新版医保药品目录。五是持续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六是激励家庭医生做好居民签约服务。七是完善“长处方”、“延伸处方”支付政策。八是加快推进医疗费用报销“一件事”。

  利好板块:互联网医疗 医疗信息化

  相关概念股:久远银海和仁科技恒生电子卫宁健康、和仁科技

责任编辑:陈志杰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