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2月2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8年12月26日 07:09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中国证券报

  中小银行抱团筹建理财子公司 金融科技巨头或成外援

  业内人士指出,鉴于金融科技将成为未来理财资管业务的发展关键,大中型金融科技公司或成为中小银行理财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的首选搭档。

  VIX创2月以来新高 避险成全球市场主旋律

  由于以美股为首的风险资产遭遇重创,投资者蜂拥避险市场,购买黄金和美债等避险资产,24日黄金收涨创6个月新高,美债大涨美债收益率走低。

  增量改革凸显券商业务增长空间 行业格局将重塑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围绕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增量制度改革措施将不断推出,券商业绩增量可期。不过,随着牌照红利时代的结束,强周期属性的券商业务,包括经纪、投行、自营、两融等业务势必出现下滑,尤其是经纪业务,从传统通道服务向财富管理模式转型,俨然成为各家券商的当务之急。

  证券时报

  央企完成首例私募债重组 中国铁物70亿债转股

  12月25日,中国铁物债转股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铁物与7家投资机构共同成立债转股主体——中铁物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发股还债”的方式实施70亿元债转股,所筹资金用于偿还2018年底、2019年初私募债券兑付。

  农业植保无人机双雄争霸 全球布局剑指数据农业

  从消费级航拍市场到行业应用市场,无人机竞争已经迅速转场。农业植保被视为无人机最大的行业应用领域,市场已掌控在消费级航拍霸主大疆创新与专注农业植保的极飞科技之间,其余对手逐渐被抛弃。

  证券日报

  2018年A股牛股基因解密 229只逆市飘红股有三大特征

  上证指数自年初创出3587.03点年内新高后,便一路震荡回落,截至昨日,报收于2504.82点,年内累计跌幅达24.26%。尽管今年的A股市场整体走势低迷,但是,在各路资金辗转腾挪中,市场热点也是层出不穷,部分小市值白马股尽显魅力,走势强劲。

  美股大跌拖累QDII基金业绩 37只基金年内收益已回吐

  与美股走势类似,近期原油市场也持续大跌,让投资原油的QDII基金也未能保住正收益。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场9只原油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还高达23.14%,成为今年前三季度最惹眼的基金品种。而截至上周五收盘,9只原油QDII基金在年内的平均收益率已经回落至-18%左右。

  券商全年佣金收入593亿元 同比降三成

  目前已进入2018年收官阶段,从券商今年的表现来看,裁员、降薪风波不断。券商财富管理业务转型迫在眉睫,龙头券商经纪业务转型成效初显,机构化布局顺势而上。

  上海证券报

  非禁即入!我国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25日联合发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这标志着我国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负面清单以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重大制度创新,有利于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真正实现“非禁即入”,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利于政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全力推动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

  12月25日,上交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对上交所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包括全力推动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等。

  上交所党委一致认为,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系统性总结了2018年经济发展成绩和规律,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整体部署,提出的“五个必须”和“七大任务”为我国下一阶段的经济发展确定了原则、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

责任编辑:王栋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