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 | 新东方逆境转型直播带货 双语直播带货“钱途”如何?

2分钟读财报 | 新东方逆境转型直播带货 双语直播带货“钱途”如何?
2022年06月16日 16:59 新浪财经

  2021年,因疫情、“双减政策”等原因,在线教育大踩刹车。

  身为K12赛道大户,新东方遭受重创。俞敏洪自曝2021年新东方市值下跌9成,营收减少80%,员工辞退6万人,加上员工赔偿、退学费、教学点退租等现金支出近200亿元。

  根据新东方公布的截止2021年11月30日至六个月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净亏损9.08亿美元。这是自2004年上市以来,新东方首份业绩亏损财报。

  直至近期,一切才有所转机。6月10日,“新东方中英双语直播”“新东方主播董宇辉”等词条登上热搜,一时间“东方甄选”直播间在抖音迅速走红。

  数据显示,6月10日,“东方甄选”直播间峰值人数达到10.8万,粉丝突破100万,直播商品数共125件,直播销量19.8万件,直播销售总额达到1534.3万元,相较首播成绩翻了近3倍。

  截至6月15日,“东方甄选”近7日粉丝增量为698.7w,直播销售额达1.7亿元。

  网友感慨:“这样的直播带货很有意义,没有大喊大叫、没有相厮相杀,没有低俗恶语,有的是诗情画意,文明、浪漫、舒服、雅致。”

  陷入沉寂的“东方甄选”彻底被盘活,直播的火爆也带动股价直线飙升。自6月10日起,新东方在线累计涨幅超400%。

  “不可复制性”是此次新东方直播出圈的关键词。高质量、差异性输出,或是此次“东方甄选”出圈的主要原因。

  不可否认的是,“东方甄选”的爆红确实为新东方的转型挣足了面子,但这只是阶段性的成功,相比新东方庞大的体量,目前赚的还只是零钱。

  未来,如何将这条崎岖小路走得更宽更远,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才是至关重要的问题。

2分钟读财报 | 倪萍代言过的“21金维他”要IPO了 产品单一能否撑起民生健康的上市路  
2分钟读财报 | 特力A股价“过山车”背后:股东趁机减持 “收租”贡献四成营收  
2分钟读财报 | 年薪百万的基金经理,学历都有多强?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卫晓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