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全线大跌熔断,桥水爆仓传闻获澄清

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全线大跌熔断,桥水爆仓传闻获澄清
2020年03月18日 20:25 华盛通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一、行情回顾

美股周二震荡收高,道指涨逾1000点。市场仍在关注各国决策者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措施。美国财长姆努钦称将推出约1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纽约联储本周将每天通过隔夜回购操作提供1万亿美元。欧盟拟禁止非欧盟公民入境。道指收盘上涨5.19%,报21237.31点;纳指涨6.23%,报7334.78点;标普500指数涨6.00%,报2529.19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二、当日要闻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全线跌停
周三午后,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均触及止损跌停限制,截至盘前发稿,仍保持熔断限制状态,其中道琼斯指数主连跌3.92%;标普500指数主连跌3.69%;纳斯达克100指数主连跌4.43%。欧股期货跌势也加大,截至发稿,英国富时100指数跌4.7%,德国DAX指数跌5.6%,法国CAC指数跌5.5%。

市场传桥水基金在动荡中爆仓,达里奥第一时间辟谣
桥水基金算是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它的传奇故事总是在市场流传,而其创始人达里奥更是神话一般的人物。但是就在这两天一则桥水爆仓的消息传出。相关人士称,桥水爆仓原因与沙特大额赎回相关。对此,桥水基金回应称:“我们一直维持着流动性,这次损失在可承受范围里。”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全球市场再度进入无差别抛售模式
周三,全球市场再度进入无差别抛售模式。欧美股市大幅下挫,欧洲三大股指跌幅均超3%。贵金属、基本金属、原油全线下跌,现货黄金跌1.6%。全球债市亦遭抛售,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直线拉升,转涨9个基点,逼近1.18%关口,创两周新高,10年期德债收益率涨超11个基点。

三、知名美股

特斯拉(TSLA):加州工厂被要求停产
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工厂所在的阿拉米达县治安官办公室周二表示,这座工厂不得继续运营,因为整个旧金山湾区已开始为期三周的封闭,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此前有报道称,特斯拉的这座工厂计划在疫情期间继续运营。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万豪酒店(MAR.US):计划裁减数千名员工,部分酒店关停
受到全球公共卫生事件蔓延影响,万豪酒店计划裁减数以千计员工。万豪酒店发言人表示,集团正调整其全球营运策略,上周起陆续关闭集团负责管理的多间酒店,这些酒店大部分并不是由集团拥有。这些酒店的员工将被解雇,并停止支付薪水,但会继续获得医疗福利保障。同时,部分未停业的酒店员工也会被裁减。

亚马逊(AMZN.US):近日大幅削减在谷歌广告支出
媒体报道,近日亚马逊大幅削减了在谷歌广告上的支出,以缓解供应链仓储压力。
在这个非常时期,这对于谷歌来说是一个潜在的打击。谷歌发言人表示:“虽然我们不会对个别客户的做法发表评论,但是广告商出于各种原因随时调整他们的广告宣传活动,这种情况并不罕见。”亚马逊公司发言人没有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福特汽车(F.US):暂停芝加哥工厂生产
福特汽车已经停止了在芝加哥的装配厂的生产,原因是零件短缺。附近一家供应汽车零部件的李尔公司工厂员工在经过两次COVID-19检测呈阳性后暂时关闭。报道称,预计该工厂至少在当地时间周二晚上和周三的部分时间内关闭。

丰田(TM):关闭欧洲多家工厂及经销店
丰田欧洲日前表示,其位于法国北部巴伦西亚内斯的工厂将从周三开始停产,工厂将被关闭一段“未定期间”。丰田还表示,其位于葡萄牙的工厂将关闭两周。

四、知名中概

蔚来(NIO.US):全年营收78.2亿元,盘前股价一度跌近30%
蔚来全年营收为78.24亿元,同比增长58%。全年净亏损为112.96亿元,同比增长17.2%。摊薄后每股亏损11.08元,同比降低84.2%。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经调整后全年净亏损109.6亿元,同比增长22.4%。调整摊薄后每股亏损为10.63元,同比降低60.4%。值得注意的是,财报发布后,蔚来盘前股价一度跌近30%。

趣店(QD.US):“Q4净利润同比下滑逾八成,盘前一度跌20%
四季度趣店营收为19.31亿元,同比增长7.1%。净利润同比下滑83.3%至1.27亿元,摊薄后每股收益同比下滑八成至0.49元。截至发稿,趣店股价盘前跌幅超20%。

哔哩哔哩(BILI.US):卫生事件对公司影响不大,将与阿里巴巴深化合作
哔哩哔哩2019年全年营收67.8亿元,同比增长64%。电话会议上,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表示,在考虑公共卫生事件的情况下,B站预期环比和同比仍然是有明显增长。此外,COO李旎表示,2019年,B站和阿里的合作是符合并超出B站预期的,2020年,B站跟阿里巴巴电商体系上会有更深入的合作。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腾讯音乐(TME):与阅文战略合作,拓展长音频有声作品市场
阅文集团宣布,公司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开拓长音频领域有声作品市场。合作内容显示,阅文将授权TME把阅文平台上的文学作品制作为长音频有声读物,双方可以在各自平台上向全球发行这些有声作品。

五、财经预告

经济数据

当周API/EIA原油库存

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CPI月率

营建许可总数

美股财报

通用磨坊(GIS)

富途控股(FUTU)

宝尊电商(BZUN)

蔚来(NIO)

携程网(TCOM)

红黄蓝(RYB)

「财精」词典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财经百科知识,每天仅需1分钟,丰富你的金融投资常识。本期主题为“趣味经济学”,将为你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经济现象。

爆仓 熔断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