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国内投资者期望未来五年年均回报约12%

调查:国内投资者期望未来五年年均回报约12%
2020年09月11日 15:3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施罗德的研究发现:未来五年国内投资者期望获得12.25%的平均年回报

  日前,施罗德发布2020年全球投资者研究报告。报告显示,虽然74%的中国投资者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将持续6个月至2年,但国内投资者预计未来五年平均年回报将达到12.25%,这一数值超过全球投资者10.9%的平均水平,也超过过去五年沪深300指数的6.56%平均回报率(年化)(注:数据来源为Wind,截至2019年7月31日),显示随着中国市场吸引力提升,国内投资者对未来投资前景较为乐观。

  据了解,这项在线调查涵盖全球32个地区的23450人(包括1000名中国投资者),由施罗德委托独立调查机构在2020年5月5日至6月12日期间进行。

  在这项调查中,中国的投资者希望从投资中获得的平均最低收入水平是8.7%,而对未来12个月投资回报率的现实预期为10.03%,这表明国内投资者对于未来一年的投资前景较有信心。同时,94%的中国投资者将自己的投资预期建立在过去的回报率上,这一数据高于全球(80%)。

  施罗德投资中国区总裁郭炜评论道:“在新冠肺炎疫情阴霾的笼罩下,全球金融市场在过去几个月大幅波动,而疫情最先受到控制的中国,A股市场表现突出,今年以来上升接近10%,反映了国内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也或许解释了在施罗德全球投资者研究报告中,国内投资者对未来五年平均年回报的预期超过全球投资者的平均水平。不过,在实现预期回报的实际操作上,我们看到国内投资者可能有转向寻求投资顾问的建议的需要,而主动管理的多元化资产投资策略或是在当前市况的适切选项之一。“

  调查显示,50%的国内投资者更愿意在购买的产品中包含理财建议,高于亚洲整体比例(43%)。同时,只有约28%的国内投资者认为自己的投资知识是专家/高级的级别,远低于全球整体比例(41%);58%的国内投资者认为自己是属于中级的,全球这一数据是44%;剩下约14%的投资者认为自己是初学者/初级的,与全球比例持平(15%)。

  在面对市场波动方面,国内投资者更倾向于采取主动策略,并改变自己的投资计划。调查显示,当股市在2020年2月和3月经历波动期时,95%的人在这段时间内改变了他们的投资组合,85%的人改变了他们投资组合的风险水平。而在全球投资者中,这一比例分别是78%、70%。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投资在短时间内下跌,国内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却更高。调查显示,72%的国内投资者表示根本不担心或者焦虑感很低,而在亚洲投资者、全球投资者中这一比例分别为63%、65%;只有1%的国内投资者表示会有较高的焦虑感。

  (线索Clues / 樊文佳)

  👉编辑精选:

  施罗德投资:自动化技术需求将加速增长

  专家:股市下跌时的常见对策与利弊

  数据:影响股市回报的驱动因素

  Vanguard董事长:恪守投资纪律终将带来理想回报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牛股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樊文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