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快餐行业强制加薪 雇员最低时薪涨至20美元

加州快餐行业强制加薪 雇员最低时薪涨至20美元
2024年04月01日 22:5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自周一(2024年4月1日)起,加州的快餐连锁店将被迫向员工支付更高的最低工资。该州的其他企业主都在关注他们是否会被迫提高自己的最低工资标准。

  加州拥有60多个全国性餐饮连锁店的分店。从周一开始,这些店面的快餐业雇员每小时最低工资提升至20美元,高于该州每小时16美元的最低工资。

  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源于9月通过的一项州法律,该法律还授权成立了一个由九人组成的委员会以决定未来是否继续加薪,并为该行业的劳动条件提出其他指导方针。

  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在9月签署法律时表示,加州的快餐业雇员超过五十万。

  一些受影响的连锁店通过裁员和提高菜单价格来应对强制加薪。

  披萨连锁店棒约翰(Papa John‘s)、圆桌(Round Table)和必胜客(Pizza Hut)的特许经营商在截止日期前解雇了许多司机。

  麦当劳(McDonald‘s)、Wingstop和墨式烧烤(Chipotle Mexican Grill)等连锁店表示,他们将通过提高菜单价格来将更高的劳动力成本转嫁给顾客。

  特许经营倡导组织国际特许经营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修-哈勒(Matthew Haller)表示:“强制加薪的后果是企业主面临着更高的成本。尽管这项法律的政治支持者已经说过,这些特许经营商不是大公司,他们都是小企业,他们现在会把这些成本将转嫁给客户,并可能削减工作岗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