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级逼空上演!比特币重上7万美元大关

史诗级逼空上演!比特币重上7万美元大关
2024年03月26日 19:02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比特币爱好者似乎对上周美国比特币现货ETF的资金外流不以为然,这种最大的加密货币周一再次攀升至7万美元以上。

上周有近9亿美元资金从这些ETF中撤出,反映出Grayscale Bitcoin Trust的资金持续流出,以及贝莱德和富达的产品认购有所放缓。这10只基金今年经历了自1月份成立以来最糟糕的一周。比特币ETF的新需求是今年比特币历史性反弹背后的主要推动力。然而,上周的大规模资金外流引发了交易员针对价格下跌的更多对冲,以及加密货币期货市场杠杆多头押注的大量平仓。

数字资产对冲基金INDIGO Fund联合创始人Nathanaël Cohen表示:“尽管ETF资金流入受到拖累,但在6万美元附近的买入订单量仍然很高,这表明市场渴望在下跌时买入。

金融博客零对冲报道称,虽然上一周出现了自去年十月以来最大的比特币CME非商业期货做空/卖出头寸,但买入的头寸也很多。高盛期货部门观察到比特币期货屡创新高:事实上,随着比特币价格此前突破7.3万美元的创纪录高位,上周未平仓合约总额也超过3.3万份,价值接近120亿美元,持有比特币合约的机构总数也接近创纪录水平。

高盛在上周日的报告中指出,机构净多头和对冲基金净空头头寸达到创纪录水平,多头集中度远高于平均水平。前4名净多头交易者的持仓量占总持仓量的近60%。与此同时,期货隐含资金也保持较高水平,自去年第四季度比特币价格上涨以来,通常在10%以上,有时甚至超过15%。

把所有的事情都放在一起,高盛周日预测到“又一次史诗般的逼空即将到来”。正如高盛所言,比特币期货市场发生了一场“史诗级的逼空”,对冲基金的空头头寸在价格急剧上涨后无法坚守而被迫平仓。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比特币 美元 高盛 ETF 对冲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