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油田服务公司斯伦贝谢 称未有退出俄罗斯业务计划

全球最大油田服务公司斯伦贝谢 称未有退出俄罗斯业务计划
2024年03月26日 10:31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斯伦贝谢(SLB.US)首席执行官奥利维耶·勒佩赫(Olivier Le Peuch)周一透露,尽管西方国家不断施压,要求遏制石油资金流向俄罗斯,但俄乌冲突两年后该公司仍未有退出俄罗斯的计划。

  斯伦贝谢为全球最大的油田服务公司,勒佩赫称,目前公司仍在履行与客户的合同,尚未决定是否效仿其最大的业内对手Baker Hughes(BKR.US)和哈里伯顿(HAL.US)出售俄罗斯业务。

  “那边(俄罗斯)的团队是自主经营的,我认为他们在某种程度上是幕后操纵者。我们正在保护我们的资产,这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勒佩赫在接受采访时说。

  自苏联解体以来,斯伦贝谢便已在俄罗斯建立了重要业务,该业务去年创造了该公司331亿美元收入的约5%,雇佣了约9000名员工。

  制裁升级后,斯伦贝谢于2022年3月停止在俄罗斯的新投资和技术部署,并于2023年7月停止向该国运输产品,但不同于竞争对手,斯伦贝谢仍在该国保留了业务。

  Global Witness高级调查员莱拉·斯坦利(Lela Stanley)称:“脱离外国油田服务公司,俄罗斯的石油工业将会崩溃。”

  西方政府一直对加强对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制裁持谨慎态度,担心这将导致大宗商品价格飙升,从而破坏世界经济稳定性,但一些专家认为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现就职于哈佛大学的美国银行前副行长克雷格·肯尼迪(Craig Kennedy)认为:“俄罗斯有能力在没有这些技术的情况下维持生产,只是成本会更高。他们生产石油的成本越高,用于制造炸弹的剩余资金就越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