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Goolsbee预计今年降息三次 表示通胀形势未发生根本性变化

美联储Goolsbee预计今年降息三次 表示通胀形势未发生根本性变化
2024年03月25日 22:1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Austan Goolsbee称,他是预计今年三次降息的决策者之一。

  Goolsbee周一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他的观点与美联储3月19-20日政策会议之后公布的经济展望摘要中的中值预估相符。这份展望摘要显示,十位官员预计今年至少降息三次,另有九位预计会降息两次或更少。

  “我的预测是在中值,” Goolsbee说。他不愿猜测美联储何时可能开始降息。 “我们正处于一个必须在双重使命之间取得平衡的模糊时期。””

  美联储官员上周连续第五次会议维持利率不变,并表示正在密切关注通胀,观察其是否在向2%目标持续回归的道路上。

  美国1月和2月消费者价格上涨速度都快于预期。Goolsbee表示更广泛的形势可能没有根本性改变,并指出2023年下半年通胀迅速下降。

  “我很难认为今年年初之前的七个月只是随机的,” Goolsbee说。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