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仍未起身,惠普Q1营收不及预期

PC仍未起身,惠普Q1营收不及预期
2024年02月29日 07:2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惠普(HPQ.US)公布了截至1月31日的2024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受个人电脑销售持续低迷的影响,惠普公司公布的季度收入低于预期。财报显示,Q1营收为132亿美元,同比下降4.6%,较分析师预期低3.9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81美元,与分析师的预期一致。

  业绩不佳来自于该公司的个人电脑业务。在惠普消费个人电脑部门连续两年营收下滑之后,分析师原本预计本季度销售额将出现增长。该公司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消费者销售额下滑1%,至27.6亿美元,商用个人电脑收入下降5%,至60.5亿美元;两个部门的表现都不如预期。总的来看,个人系统收入同比下降4%,至88亿美元,打印收入下降5%,至44亿美元,与预期相符。

  不过,该公司首席执行官Enrique Lore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预计个人电脑销量将在2024年增长。他还说,这将受到企业支出反弹、安装微软(MSFT.US) Windows 11软件的新电脑以及支持人工智能的个人电脑带来的一些温和影响的推动。Lores表示,惠普在第二季回购了约5亿美元的股票,今年将继续回购股票。

  该公司预计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在0.76美元至0.86美元之间,与0.82美元的预期相符。对于2024财年,惠普预计自由现金流为31亿至36亿美元,而此前的预估为33.9亿美元;调整后的利润预计为每股3.25美元至3.65美元。

  分析公司IDC上个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近年来,个人电脑市场经历了“有史以来前所未有的”低迷,假日季的出货量是200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然而,IDC也预计,随着“收缩似乎已经触底”,今年将最终恢复增长。

  消息公布后,惠普在美股盘后交易中下跌3.45%,报27.73美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